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擔憂寨卡病毒 拉奧尼奇哈勒普退出裏約奧運會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6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倫敦7月15日體育專電 溫網亞軍拉奧尼奇與女單名將哈勒普分別宣佈,由於忌憚寨卡病毒,自己不會參加於下月在巴西舉行的裏約奧運會。此前,美國選手伊斯內爾、奎裏,澳大利亞選手托米奇、克耶高斯已相繼宣佈退出奧運。

  拉奧尼奇發表了一段聲明來解釋自己退出奧運的原因:“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宣佈退出2016年裏約奧運會。在與家人和教練仔細考慮之後,我出於對健康問題的擔憂,包括感染寨卡病毒的風險,做出退賽的決定。”

  這位25歲的網球選手稱,退出奧運會是一個艱難的個人決定。他不希望自己的決定影響到其他參賽選手。“能代表加拿大出戰倫敦奧運會和戴維斯杯令我非常驕傲。這個夏天我會為加拿大選手加油。”老將內斯托爾將代替拉奧尼奇,搭檔波斯皮希爾參加雙打比賽。

  女子網壇排名第五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也通過社交網絡宣佈,由於擔憂感染寨卡病毒引起生育問題,她將不會參加奧運會。24歲的哈勒普寫道:“在與醫生和家人交談後,我認為參賽帶來的風險對我的健康與職業生涯來講太大了,尤其是作為女子球員而言。家庭對我意義重大。我不能冒著網球生涯結束後不能組建家庭的風險去參賽。”(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