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女足“傷核”任桂辛無緣裏約 布魯諾18人重現缺口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6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7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剛剛公佈奧運“18+4”名單的中國女足時隔6天再次面對艱難抉擇。法國籍主帥布魯諾15日向記者確認,作為中場雙核之一入選18人奧運參賽名單的長春女足隊長任桂辛因傷將無緣出征裏約奧運會。

  據布魯諾介紹,任桂辛在一次隊內訓練中拉傷了大腿後群肌肉,根據醫療情況,她需要5到6周的恢復時間,意味著她將不得不錯過整個裏約奧運會女足賽事。

  正在法國進行為期一個月備戰訓練的中國女足9日確定了18名參賽和4名備選球員名單,其中備選和前者一樣會入住奧運村,只在參賽18人中有嚴重傷病時遞補。

  不過布魯諾説,任桂辛的情況發生在國際足聯確認各隊名單之前,時隔八年重返奧運會的中國女足要從參賽18人中變更一名球員的話,目前還無須囿于備選四人。

  “14至18日期間,國際足聯在處理各隊的報名情況,目前不受理更換球員的申請,所以我們會在19日左右再對‘18+4’名單做調整。“他説。

  就誰來替代任桂辛的問題,布魯諾表示會先在隊內和隊員溝通,然後依次上報足協和中國奧運代表團,程序上沒問題後才會第一時間當面通知球員,之後再告知媒體,“這是我們一貫的工作方式,也是高水平教練需要的一個態度和行為”。

  他特別強調,要增補的這名球員不一定從四人備選中出,可能會從其他球員中直接增補到18人名單裏,“現在我們需要一些思考的時間。”

  布魯諾坦承,敲定“18+4”的過程“並不好受”,因為他帶來法國集訓的26名球員都非常刻苦、無可挑剔,刷掉一些球員主要是出於位置上互補的考慮和根據比賽要求所作出的選擇。

  “但身為教練,必須要做出艱難的抉擇。”他説,“每個人都要了解遊戲的規則,所以我只能從球隊角度出發去做調整。平時我是一個慈祥的人,但做出決定的時候我是鐵石心腸。”

  16日和20日,中國女足將在巴黎的夏雷蒂球場分別對陣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國隊和第十名加拿大隊。布魯諾認為這兩場友誼賽都相當具有挑戰性,但他並不看重結果,只希望能使中國女足“在裏約遇到同樣對手時會有更好的準備”。而29日在巴西聖保羅對陣津巴布韋的友誼賽則將被視作最後的調整賽。(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