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張繼科奧運熱身賽表現堪憂 期待裏約再爆發

體育資訊瀋陽日報 2016年07月18日 11: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上週末,中國乒乓球男隊和女隊分別在威海和成都進行了裏約奧運會前的最後一次熱身賽。男隊中三名奧運主力僅馬龍保持全勝,張繼科和許昕各輸了兩場單打。昨天,國乒男女隊已經返回北京,即將於21日離京前往位於聖保羅的中國奧運代表團訓練基地。對於全勝的馬龍,總教練劉國梁此前已經表示,馬隊長不要因過於追求完美而給自己那麼大壓力,而對於“大滿貫”張繼科,昨天,劉國梁在接受採訪時則表示,如果他不放下“大滿貫”的架子,那麼今年在裏約,他很難像四年前在倫敦那樣再爆發。

  劉國梁坦言,裏約奧運會賽程先單打後團體,這樣一來,至少有一名球員將帶著失利的心情參加團體賽,情緒和狀態很難一下調整出來。這時候就特別需要許昕及時站出來。這兩天的熱身賽,許昕單打儘管輸給過馬龍,但與張繼科的雙打兩戰全勝。因此,劉國梁特別強調了許昕在團體賽中的關鍵作用,“許昕作為團體賽球員,他需要填補馬龍、張繼科在單打比賽中的精力損耗,也需要用雙打把三名隊員及時串聯起來。”

  劉國梁表示,雙打在團體賽中排在第三場,位置相當重要,許昕/張繼科這一分是必須要拿下的!不過,在熱身賽中,張繼科爆冷輸給了22歲的削球手馬特,令人意外,之後,張繼科又以1比4輸給了淡出一線的老將郝帥。面對“藏獒”這種“對內”連敗的形勢,劉國梁嚴厲表示:“張繼科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放下奧運冠軍和‘大滿貫’的架子,才能在奧運會上爆發。”

  劉國梁向記者透露説,其實,張繼科在之前的廈門封閉訓練中要比以往更加努力,但是他現在最大的問題和隱患就是在比賽中的調節、適應和主動性差了一些。“在訓練中,他的確能練出一些高質量的球,但是在比賽過程中總有一些慢熱。我覺得,他還是把自己位置架得太高了,始終沒有能夠完全把自己以前的成績和‘大滿貫’的身份放下來,只有把那些放下來,張繼科才有希望,在奧運會這種關鍵大賽中,最終,還是心態決定他的位置”,劉國梁對張繼科的評價一針見血,“繼科在技術上已經沒有什麼優勢了,他更多的是靠大賽經驗和比賽中內在的強硬,這些方面要比他的技術更關鍵。如果他能找回這樣的自我,他的技術也會相應找到好狀態。”

  瀋陽日報、瀋陽網記者 丁瑤瑤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