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征戰裏約奧運:中國羽毛球隊出征力求穩健

體育資訊中國體育報 2016年07月20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18日,中國羽毛球隊出征裏約奧運會的名單浮出水面。5個單項,一共15名隊員參賽,其中男隊員張楠身兼男雙和混雙兩項。洪煒、唐淵渟、駱贏、駱羽4人首次參加奧運會。

  中國羽毛球隊的裏約奧運會名單以奧運積分賽排名為主要選擇依據。在男單、女單、混雙、男雙項目上均是由奧運積分排名位列隊內前兩名的選手獲得奧運參賽資格。

  男單名單最沒有懸念,諶龍和林丹無論從奧運積分排名還是實力、狀態來説,都高於隊內其他選手。第四次征戰奧運會的林丹將向他的奧運三連冠發起衝擊,而諶龍渴望用一枚奧運金牌證明自己時代的來臨。

  女單奧運門票之爭從4年前的“四選三”到今年的“三選二”,失意的人依舊是王適嫻。李雪芮憑藉本週期更穩定的狀態早已鎖定一個奧運名額。另一個名額在王儀涵和王適嫻之間産生。王儀涵在亞錦賽上的問鼎,幫她攢足了積分,排名反超王適嫻。後者今年狀態一般,在7月初結束的中國台北公開賽上,0比2負於主要對手戴資穎,加速了落選。

  雙打項目上,男雙由於只有傅海峰/張楠、柴飚/洪煒兩對組合達到奧運積分的排名要求,所以自動入選。混雙項目上,和4年前一樣,張楠/趙蕓蕾,徐晨/馬晉兩對組合攜手征戰奧運,向金牌發起衝擊,年輕組合劉成/包宜鑫因在積分和經驗上的劣勢遺憾落選。

  中國羽毛球隊7月9日就對外公佈了其他項目的名單,只有女雙的名單一直懸而未決。最終雙胞胎組合駱贏/駱羽搭上末班車,與新老組合於洋/唐淵渟一同出征裏約,此前呼聲較高的衛冕冠軍田卿/趙蕓蕾則無緣裏約。

  5月初,裏約奧運積分賽結束之時,于洋/唐淵渟位列第三,田卿/趙蕓蕾排名第四,而駱贏/駱羽位居第七。按照奧運積分排名優先考慮,同時田卿/趙蕓蕾又是衛冕冠軍,自然是進軍裏約的最佳組合之一。但是田卿和趙蕓蕾兩人都是30歲的老將,體能對於她們而言是最大的挑戰,同時趙蕓蕾還要兼顧混雙,本身還有一些老傷,30歲的年齡再兼任兩項是很大的考驗,另外混雙中張楠也已兼項男雙,如果張楠和趙蕓蕾同時兼項,多少會影響到兩者混雙項目的配合,而他們作為混雙衛冕冠軍,本身就肩負著奪取混雙金牌的重任。綜合考慮之下,年輕組合駱贏/駱羽入選,是穩妥的選擇。這對組合已經具有一定的實力,曾獲得2015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冠軍。雖然對外成績並不佔優,但是首次參加奧運壓力較小,或許能夠突出重圍。其實,女雙作為中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派出的組合都具有奪冠的實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