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陷興奮劑醜聞 俄羅斯面臨奧運會禁賽危機

體育資訊南方日報 2016年07月20日 09: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南方日報訊(記者/金朱璽)就在各個國家的奧運代表團為裏約奧運會做最後準備時,奧運會傳統強國俄羅斯卻陷入了大麻煩。北京時間19日,國際奧委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禁止所有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

  此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以下簡稱WADA)的獨立調查小組公佈了一份名為《麥克拉倫報告》的檔案,調查報告中指責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由國家主導有組織地使用了興奮劑,並對此進行掩蓋。據此,WADA明確表示應該對俄羅斯進行裏約奧運會禁賽,暫停俄羅斯參加任何國際體育賽事的資格。此前,俄羅斯田徑隊已經被國際田聯做出集體禁賽的處罰。該國網壇一姐莎拉波娃也已經因為涉嫌服用禁藥而被禁賽,無緣裏約奧運會。

  不過,代表了夏奧會全部28個大項的聯合性國際體育機構夏季奧運會單項聯合會總會在19日發表聲明,反對WADA呼籲的全面禁止俄羅斯參加裏約奧運會的提議。

  此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等10個國家的反興奮劑機構官員和20個體育團體聯名寫信呼籲全面禁止俄羅斯參加裏約奧運會。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如今這種政治干涉體育的情況有復發的危險,奧林匹克運動再次處於分裂的邊緣。所謂‘興奮劑醜聞’愈演愈烈。美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反興奮劑機構匆忙地呼籲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與裏約奧運會。這給人感覺是他們在對國際體育界指手畫腳。”

  截至記者發稿時,國際奧委會尚未決定是否處罰俄羅斯代表團。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