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東道主巴西女足:奧運會首場戰中國是場硬仗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6年07月19日 14: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在裏約奧運會上,中國女足首場比賽就將遭遇東道主巴西隊,然而具有主場之利的巴西隊並不認為自己有很大優勢,在位於聖保羅州伊圖市的巴西女足訓練基地記者採訪了部分隊員和領隊,他們均認為首戰中國隊將是一場硬仗。

  在巴西隊的22人名單中,有5名球員在中國足球俱樂部中效力,因此對中國女足有一定了解,而長春隊中有4名運動員同時入選了中國國奧隊,她們多少可以將一些中國球員的信息帶給巴西隊。

  在長春踢球的達蕾妮説:“很顯然,我在中國的隊友們都非常棒,我會跟巴西的隊友講一些中國隊友的情況。但是我相信一切優勢都在我們(巴西)這一邊。”她補充説,在首場比賽碰到中國隊員時她會秉持職業精神:“在比賽中可沒有友誼一説,就是對手。在場外,或者賽後,我會去跟她們聊兩句,‘嗨,你好,’但是在場內我們都要專注比賽,不會顧及太多友誼。”

  對於有5人在中國踢球是否對巴西有利,巴西女足國家隊領隊馬爾科·奧萊裏奧·庫尼亞説:“每當你到一個新的國家你都會從這個國家學到很多,你會學習那裏的文化,那裏的語言,當然也會去看那裏的足球,很顯然這些都是我們能夠得到的信息。但是這些信息雖然能夠了解很多中國球員的特點,但同時不是單方面的,是雙方的,她們(巴西隊員)獲得那裏的情況,中國隊也獲得了我們的情況。因此説是平衡的,沒有誰有利誰不利。”

  庫尼亞還表示:“中國隊的防守非常好,隊員個子高,防守有效,技術也很好。”

  巴西隊的頭號射手克裏斯蒂亞妮在巴黎聖日耳曼隊踢球,但是她對中國足球並不陌生,她表示曾經認真研究過中國隊的比賽,與中國的首場比賽不會很容易。她説:“我認為主場作戰不會減少任何困難,依然會很困難,因為所有其他球隊也都是有備而來。但我們的目標是爭取獎牌,首場比賽(對中國)要表現好,然後繼續保持良好勢頭直到進入決賽。”

  早在12日巴西足協公佈女足奧運參賽大名單時,巴西主教練瓦道就説:“我們與中國隊交手多次,對中國隊非常了解,這是一支很有競爭力的隊伍,射門精準、反擊犀利,因此巴西隊意識到擺在面前的困難。”

  作為東道主,巴西隊比以前更加想要得到一塊金牌,然而領隊庫尼亞認為東道主帶來的有利因素並不是很多。他説:“球迷、場地和氛圍都不會去踢球,去踢球的是運動員。決定勝負的是她們的努力、她們的靈感、她們對時機的掌握。我認為有8支球隊都有可能奪冠,總共12支球隊中的8支,這些球隊實力非常接近。”

  而隊員們的信心更足一些,達蕾妮就告訴記者:“我們都已經準備好,我們其實從兩年前就開始準備了。我們做好準備直到奧運會的決賽。”

  在本屆奧運會上,巴西女足將在8月3日迎戰中國隊,同一小組的還有瑞典隊和南非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