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乒雨夜出征奧運 劉國梁:壓力與挑戰最大的一屆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1日 07: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體育專電 冒著北京的滂沱大雨,中國乒乓球隊全體將士20日晚從天壇公寓出發,踏上裏約奧運會的征程。總教練劉國梁表示,本屆奧運會將是壓力與挑戰最大的一屆。

  國乒將士將乘坐21日淩晨的航班前往巴西聖保羅,在位於那裏的中國體育代表團賽前訓練大本營進行倒時差和適應性訓練,之後將從聖保羅前往本屆奧運會舉辦地裏約熱內盧。

  劉國梁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國乒承載的東西越來越多,想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可能未來規劃和想法也會比以前更多,奧運會後會有很多想法和措施,將會有一個新的開始。對於本屆奧運會,劉國梁認為是“挑戰和壓力最大的一屆”。談及隊伍的目標,他笑言:“能拿幾塊(金牌)是幾塊。”

  蘇州世乒賽男單冠軍馬龍能否在裏約成就個人“大滿貫”,也是本屆奧運會一大看點。對此馬龍表示,任何有實力的運動員都想去爭取冠軍,自己還需要一步一步來。

  “畢竟還有五輪球(馬龍將從男單32強戰開始征程),不是就一場比賽,所以説慢慢來吧。”他説。

  裏約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將於當地時間8月6日至17日進行,共産生男女團體和男女單打四枚金牌。(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