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6里約奧運會項目——公路自行車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7月21日 1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金牌數4枚

  男子公路賽、女子公路賽、男子個人計時賽、女子個人計時賽

  二、規則

  公路賽通常選擇路面有起伏和斜坡等各種地形變化的公路上進行。比賽時,運動員在起點線前集體出發,以運動員到達終點的順序進行排名。倫敦奧運會公路個人賽全程249.5公里,是奧運歷史上最長的公路賽道。漫長的賽程和較熱的天氣考驗了當天參賽的144名選手,有29名選手未能完成比賽。裏約奧運會公路個人賽男子距離241.5公里,女子141公里。

  公路個人計時賽一般選擇路面比較平坦,整個賽道起伏較小的路段。裏約奧運會,運動員按照規定的間隔時間(120秒)單獨出發,以到達終點的成績優劣排名。男子距離54.5公里(2圈),女子距離29.8公里(1圈)。男子將分3或4組開始,女子不分組。所花時間最短的選手為獲勝者。

  自行車的長度不可超過185厘米,整體寬度不超過50厘米,重量不可超過6.8公斤。自行車車輪的直徑可在55厘米至70厘米之間。車輪的直徑必須相同。自行車連接車座、踏板和前叉的結構須為三角形。

  自行車的所有部件(車架、剎車、車把和踏板)必須可從市場上購買,且必須獲得國際聯合會(UCI - 國際自行車聯盟)的批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