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舉重隊公佈奧運名單 女隊清一色“奧運菜鳥”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8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劉陽 王恒志)中國舉重隊18日公佈裏約奧運會參賽名單,兩位奧運會冠軍龍清泉、呂小軍領銜“力量之師”。中國首次在奧運賽場派人參加男子105公斤級比賽,此前呼聲很高的69公斤級名將廖輝落選、浙江小將石智勇挑起該級別大梁;女隊選手則全部是“90後奧運菜鳥”。

  6名男子、4名女子大力士將在裏約參加男子6個級別、女子4個級別的爭奪。男舉的名單在公佈之前就基本清晰:根據全國錦標賽暨奧運選拔賽的成績,北京奧運會冠軍龍清泉、倫敦奧運會冠軍呂小軍將分別捍衛中國隊在男子56公斤級和77公斤級的榮譽;中國男舉優勢項目62公斤級、85公斤級分別派出今年全國錦標賽冠軍諶利軍和田濤;由於主要對手哈薩克斯坦人伊林被禁賽,中國隊在觀賞性極高的男子大級別105公斤級上頓生奪牌希望,身高1米87的壯漢楊哲將成為迄今為止中國男舉亮相奧運賽場的最高、最壯選手。

  唯一讓人有些意外的就是男子69公斤級的參賽人選不是北京奧運會冠軍、今年奧運選拔賽冠軍廖輝,取而代之的是當時的選拔賽亞軍石智勇。對此,男隊總教練于傑解釋説:“廖輝上個月在天津薊縣轉訓時膝蓋受傷,無法保證系統訓練,很遺憾無法參加奧運會。”

  記者注意到,在7月初的國家隊公開課上,廖輝就沒有參加訓練,當時于傑給出的解釋是“廖輝受傷了”。

  女舉方面,中國隊將派出清一色的“90後奧運菜鳥”出戰,她們都是今年奧運選拔賽的冠軍。48公斤級的侯志慧、53公斤級的黎雅君、63公斤級的鄧薇以及69公斤級的向艷梅雖然年紀小,但都擔負著向金牌發起衝擊的重任。

  女隊總教練王國新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國家隊奧運選拔標準中,除了要在今年全國錦標賽上奪冠,總成績還要達到教練組之前設定的標準。48、53和63公斤級的冠軍成績都已經達標,在未達標的4個級別中,教練組在考察自身、研究對手後,最終確定向艷梅出戰69公斤級。

  王國新説:“向艷梅雖然成績沒有達標,但是近來狀態上升,而且她曾在世錦賽上奪冠,大賽經驗比較豐富。”

  中國舉重隊將於24日出征巴西,他們將在聖保羅的訓練營進行裏約奧運會前的最後衝刺,8月3日將入駐裏約奧運會的運動員村。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