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女足公佈裏約奧運會“18+4”最終名單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0日 0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7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岳東興 張寒)正在法國東部城市米盧斯“紮營”集訓的中國女足國家隊,9日公佈了裏約奧運會18名參賽和4名備選球員的名單。

  在入選的18人參賽名單中,包括了主力門將趙麗娜,後防中堅李冬娜、趙容、劉杉杉、薛嬌、吳海燕,中場“雙核”任桂辛、譚茹殷,邊路好手古雅沙,攻擊型中場王霜、張睿,以及主力射手王珊珊、馬曉旭等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前隊長吳海燕在缺席了5月那一期22人集訓名單後,最終進入了奧運陣容。

  奧運女足項目每隊只能報18人的參賽名單,另外可有4名備選隊員,以便在賽前出現嚴重傷病時進行替換。中國女足4名備選隊員是韓鵬、李影、婁佳惠、畢曉琳。其中,韓鵬是去年參加世界盃的主力邊前衛。

  時隔8年重返奧運會的中國女足,從6月22日到7月21日在法國的米盧斯、巴黎兩地進行訓練和比賽。這一期集訓有26人參加,最終落選的4名隊員是王焱、彭詩夢、趙雪、王婷婷,其中趙雪曾入選奧運會預選賽的20人名單。她們將在21日返回中國。

  中國女足新聞官陳清吉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這22位球員都會入住奧運村。只是比賽的時候,備選球員上不了替補席。如果18人裏面有嚴重傷病,備選球員可以遞補報名參賽。”

  按照計劃,7月16日,中國女足將與世界強隊法國女足進行一場友誼賽,7月21日將奔赴巴西。新華社記者本月4日探營時,主帥布魯諾曾表示,奧運會上首先要確保小組出線,那就是“前八的位置”。然後他又以懸念式的回答説:“具體打到前八的哪個地方,就看你們怎麼去想了。”

  奧運名單如下(數字為球員參賽號碼):

  門將:1趙麗娜 18張越

  後衛:6李冬娜 14趙容 3薛嬌 2劉杉杉 5吳海燕 4高晨

  中場:7任桂辛 8譚茹殷 15張睿 16楊曼 13龐豐月

  前鋒:11王珊珊 9馬曉旭 12王霜 17古雅沙 10楊麗

  備選球員:19韓鵬 20李影 21婁佳惠 22畢曉琳(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