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奧預賽主力輪休 女足集訓隊短訓新人“扎堆”

體育資訊中國青年報 2016年04月29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6天,距離奧運會第一場女足比賽還有96天,我們還有時間把備戰的細節落實好。”今天中午,女足國家集訓隊以2:0贏了和北京女足的熱身賽,主教練布魯諾準確地説出這個時間。裏約奧運會女足比賽率先開賽,經過前幾個奧運週期的低谷徘徊,如今這批女足球員,對重返世界舞臺極為渴望。

  自3月初在奧運女足亞洲區預選賽上以5輪3勝2平的驕人戰績贏得裏約奧運會資格後,中國女足開始展示出新一代女足球員的風采,有自信、肯吃苦,在不被人看好的情況下堅持著自己的夢想,贏得了尊重。

  3月底,國際足聯公佈了最新一期國家隊排名,中國女足憑藉奧預賽的出色表現,排名上升5位排在世界第12,這也是中國女足近5年來的最佳排名。

  但是,備戰裏約奧運會的最新一期集訓,布魯諾卻出人意料地“排除”了所有參加了奧預賽的主力球員,集訓名單上是清一色的新人,其中不乏國青國少小將,“我就是要看看新隊員的能力,如果我們只保留打了奧預賽的20個人,就沒必要再組織這期集訓了。”布魯諾向記者解釋了他的用意,“我希望有些位置能換上水平更高的球員,所以,我們要有輪換,而且這些球員我也看了十幾場了,包括她們在聯賽中的表現。我想説的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奧運會35人大名單中的一員,但現在還不到公佈名單的時候。”

  因為沒有人參加過奧預賽,“新人們”格外珍惜本期集訓,她們全力以赴的表現讓布魯諾感到滿意——這期被安排在女超聯賽間歇期的集訓很短,只有兩天半時間,今天上午與北京女足的熱身賽算是“結業課”,上半場北京女足主力盡出,但國家集訓隊還是憑藉楊麗的補射取得領先,下半場雙方各換一套陣容,繆斯雯幫助國家隊把比分鎖定在2:0,布魯諾表示,今年夏天將帶隊去法國拉練,但具體時間還沒確定。

  “我們做的一切準備,都是為了在奧運會上能出色發揮”,布魯諾説。兩周前裏約奧運會女足分組抽籤,中國女足與東道主巴西女足、瑞典女足和南非女足同在一組,對於這個結果,布魯諾坦然接受,他説,中國女足的第一目標是小組出線,然後再努力爭取更好成績。

  裏約奧運會一共有12支女足球隊,分為3組比賽,最終每小組前兩名和兩支成績最好的第三名球隊獲得八強賽資格,布魯諾認為,和巴西女足、瑞典女足的比賽會比較困難,“但我們要想獲得好成績就必須和強隊競爭”,“中國女足是奧運代表團第一個亮相的團隊,大家都知道奧運會的特殊含義,我相信我們會表現出一種積極的態度”。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