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少兒守護人·直播微課:孩子總發脾氣?七招讀懂孩子情緒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0月14日 14: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9月27日,央視網《少兒守護人》邀請北京大學心理學博士王明姬,進行主題為《孩子總發脾氣?七招讀懂孩子情緒》直播微課分享。十一長假即將到來,如何讓自己的孩子在十一假期保持一個好的心情?怎樣正確的面對孩子的小脾氣?孩子的氣質分為幾類?如何針對自己孩子的氣質特點,正確的建立孩子的性格呢?

 

 

        在直播中,王明姬博士講到兒童的氣質可以分為四個類型:活動性 、衝動性 、情緒性 、社交性。針對不同的類型,她給出了相應的科學的培養孩子氣質的方法。比如活動性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樂於做一些運動性比較強的活動,那麼家長在親子活動時可以多設計一些大肌肉遊戲,陪伴孩子在玩鬧遊戲中自我探索、自我成長。

 

        隨後王明姬博士給大家詳細分析了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父母應對的五個常見誤區,她向家長提出保持孩子好情緒的七個建議:給予有限的選擇權;學會負責;及時、恰當表揚好行為;保持規律的作息;讓孩子在同伴交往中嘗試調控自己的脾氣;控制好家長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分自責。整個直播內容豐富,主題明確,給大家帶來了一場知識滿滿而又實用的直播分享。

王明姬,北京大學心理學博士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聘請授課教師,首批國家級心理諮詢培訓師師資認證,國內知名心理學專家,暢銷書作者,少兒守護人專家團成員。

        王明姬,北京大學心理學博士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聘請授課教師,首批國家級心理諮詢培訓師師資認證,國內知名心理學專家,暢銷書作者,少兒守護人專家團成員。

 

        央視網《少兒守護人》直播微課,通過移動直播的形式,依託央視網的強大背書及逐漸完善成型的少兒守護人專家資源,設計打造針對0-12歲的孩子父母,以“實用”為核心思想,與已有的專業、系統、全面的精品課産品相輔相成,使用小鵝通平臺作為技術支撐,進行的輕體量、專家化、互動式、社群化的網絡直播內容分享。直播微課分享內容,獲得央視網、今日頭條、鬥魚直播、手機百度、微博等多個視頻平臺播出支持,同時獲得中國互聯網電視智慧大屏多省覆蓋推廣。

 

        如果您需要一個為兒童、親子、親職教育發聲的平臺,如果您想將您的知識與經驗傳播給更多人,如果您也想成為“少兒守護人專家團”的一員......加入我們!搜索關注“少兒守護人”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獲得直播微課相關消息,我們歡迎更多優秀的專家學者與我們一起為我國的親職教育行業發展蓄力!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