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少兒守護人·直播微課:盧靜華博士的幸福心理學分享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01日 18: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7月31日,央視網《少兒守護人》邀請醫學心理學博士盧靜華,進行主題為“當媽媽,要懂點幸福心理學”直播微課分享。課程面向既要執著于工作又要兼顧家庭的媽媽們群體,盧靜華博士通過幸福心理學的理論方法,分享了暑期孩子放假,面對不計其數的煩惱與焦慮,年輕媽媽們應該怎樣從中獲得幸福感。


        “媽媽”這個身份,自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無法再改變。但是媽媽們的煩惱有誰懂?面對生活,媽媽們的幸福感在哪?當職場女性越來越受到關注,作為職場媽媽,如何更好地平衡工作與家庭?又需要何種方式進行自我調節並最終獲得幸福感?一心撲在家庭裏的全職媽媽,面對東家長西家短,婆婆的刁難,老公的不作為,兩個孩子的不斷施壓,又該怎樣調節自身獲得幸福感?

  

        在直播現場盧靜華博士分享到:面對工作和家庭的壓力,我們首先要擺正心態,明確自己這一階段的生活側重點。如果偏重孩子和家庭,就一定要做好在工作上不被同事理解,被老闆施壓的心理準備;如果側重工作,勢必會對孩子和家庭缺乏關心和照顧,就一定要提前取得家裏人尤其是老公的理解。接下來就是調整心態,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獲得幸福感。幸福是什麼?幸福就像星空,由一個個“微小、確定的幸福”構成。還有就是要明確“習得性無助”是每個人都有的,不要因為這個而妄自菲薄,否定自己,應該以積極正向的心理面對力所不能及的事情。最後通過“ABC理論”分析“事件發生”、“面對事件發生的心態”、“事件發生後的行為”三個過程中,怎樣通過調整心態、導向行為等方式獲得幸福感。直播最後,盧靜華博士表示,只有循序漸進,由淺入微不斷地調整心態才可能真正的獲得幸福感。

 


        央視網《少兒守護人》直播微課,通過移動直播的形式,依託央視網的強大背書及逐漸完善成型的少兒守護人專家資源,設計打造針對0-12歲的孩子父母,以“實用”為核心思想,與已有的專業、系統、全面的精品課産品相輔相成,使用小鵝通平臺作為技術支撐,進行的輕體量、專家化、互動式、社群化的網絡直播內容分享。

  

        盧靜華,醫學心理學博士,原解放軍306醫院普外科醫生,外科執業醫師。少兒守護人專家團成員。醫學插畫師,知名微信公眾號“栩栩乳生畫光陰”作者。全國多家醫院特聘乳腺專家,北京乳腺病防治學會外科委員會委員,首都婦女兒童基金會兩癌篩查特聘醫務專家。

        直播微課分享內容,獲得央視網、央視影音、今日頭條、鬥魚直播、手機百度、微博等多個視頻平臺播出支持。

少兒守護人助理微信號

        如果您需要一個為兒童、親子、親職教育發聲的平臺,如果您想將您的知識與經驗傳播給更多人,如果您也想成為“少兒守護人專家團”的一員......加入我們!搜索關注“少兒守護人”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獲得直播微課相關消息,我們歡迎更多優秀的老師加入“少兒守護人專家團”,與我們共同守護孩子的成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