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晨起,給孩子第一杯水喝錯有損健康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3日 11: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認真帶娃的家長們每天都有一個重要的任務,那就是督促孩子喝水。每天好好喝水、及時補充水分對孩子的成長髮育至關重要。

       當然孩子喝水也有很多講究,尤其是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杯水。如果喝法不對,不僅不能及時補充水分、調節腸胃,還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麼早晨給孩子喝的第一杯水究竟要注意哪些?各位家長也應留意一下。

       早上為什麼要給孩子喝水?

       孩子在睡覺時雖然沒有喝水和吃東西,但是呼吸、排汗、泌尿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會消耗很多水分,起床後即使沒有口渴的感覺,但體內仍然會因缺水而導致血液黏稠。

       喝水可以降低血液黏度,增加循環血容量,早上孩子起床後喝杯水,也能讓大腦儘快恢復清醒。

       早晨不能給孩子喝這些水!

       1、淡鹽水不適合孩子

       網上曾有傳言説,清晨空腹要喝鹽水,清腸和緩解便秘的效果才會更好。但此前有權威報道稱,中醫和西醫都不認為喝淡鹽水比溫開水更利於通便,而且專家還告訴我們,空腹喝鹽水還有可能會誘發其他症狀危害健康。

       2、隔夜茶不能給孩子喝

       茶水放置過久,其中微量元素(氨基酸、糖類等)有可能滋生細菌和黴菌,並且敞開放置的茶水也可能會掉進去一些灰塵等臟東西,孩子喝後,容易引起腹瀉等反應,所以,隔夜茶不建議給孩子喝。

       3、喝蜂蜜水要慎重

       蜂蜜中含有大量果糖,如果孩子有果糖不耐受的情況,最好不要喝蜂蜜水,否則喝後不能很好地消化果糖,就會引起腹痛、拉肚子。而且孩子早上喝口味偏甜的蜂蜜水,有可能衝擊食欲,影響早餐攝入。

       4、果汁、飲料、牛奶不能一大早喝

       很多家長喜歡早起給孩子喝鮮榨果汁,認為果汁富含維生素,營養、健康。但因果汁是涼性的,會刺激腸胃,增加胃寒性,並不適合一大早讓孩子空腹喝。

       另外,各種各樣的飲料,如碳酸飲料、優酸乳等也不宜早上給孩子喝。乳糖不耐受的孩子,不建議早上喝牛奶,會引起腹瀉。

       早起喝什麼樣的水最好?

       新鮮的白開水,無疑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

       白開水經過高溫殺毒,乾淨衛生,既能起到為身體補水的作用,還不影響孩子早上的食欲。而且水中含有微量的鈣、鎂元素,對身體的健康也很有益處。

       喝多少溫度的水?

       有些孩子夏天喜歡喝冰水,一起床覺得口渴,馬上從冰箱裏拿一瓶冰礦泉水,但其實溫度過低或溫度過高的水都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早起喝與體溫差不多的溫開水最佳。

       喝多少水為宜?

       孩子早上喝多少水,看孩子個人需要,也不用強迫孩子喝太多,一般200ml左右即可。

       怎樣喝水最好?

       早上起床最好是刷完牙、進食前空腹喝一杯水。並且喝水不能太快,很多孩子喝水咕嚕嚕地一下就喝完了,這樣很不好,喝太猛很可能會引起血壓突然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暈、頭痛、還有噁心嘔吐等。

       “水乃生命之源”,小小喝水,蘊藏大學問!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哦!科學喝水,讓孩子越喝越健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