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2018年《銀河之聲》央視少兒頻道新年特別節目即將播出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25日 16: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夢想起航,不忘初心。即將到來的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2018年新年來臨之際,為展示新時代中國少年兒童的新氣象、新面貌,為全國的青少年朋友送上新年的祝福,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將精心打造、精彩呈現跨年禮物“銀河之聲——2018年央視少兒頻道新年特別節目”,讓孩子們帶著自己的夢想共同起航。
  2018年《銀河之聲》新年特別節目推陳出新,將採用“專題片+晚會”的全新表現形式,連續四天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前三天(12月29日、30日、31日)播出專題紀錄片,第四天(1月1日)播出新年特別節目,陪伴全國的青少年朋友們共同迎接新年。

網臺聯動打造“銀河季”
  作為央視少兒頻道獻給全國青少年朋友們最好的“新年禮物”,2018年《銀河之聲》新年特別節目,旨在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照亮“銀河”品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養孩子們從小樹立文化自信。同時搭建具有全球視野的高品質少兒藝術教育展示交流平臺,借鑒吸收世界優秀文化成果。
  今年9月,節目在北京古北口水鎮啟動,通過央視網、央視少兒客戶端等融媒體平臺,在全球範圍徵集選手和節目,全國各地的少年宮、培訓中心、家長和老師都可以通過網絡上傳小朋友的節目視頻,通過網絡視頻選拔,最終登上2018年《銀河之聲》新年特別節目。活動期間,劇組選擇雲南、西安、南京等具有輻射效應的核心城市作為落地推廣合作夥伴。兩個月的網絡節目海選、直播推廣,一個月的專題真人秀記錄,到最後匯聚成四天的特別節目,極具連續性、互動性、融媒體特性及創新性。

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充分利用新媒體資源,展開網上徵集,網上直播地推,網上徵集節目視頻,網上VR尋寶遊戲等,使得節目在持續三個月期間,不斷營造新的話題。今年11月,是對入圍節目加工,打磨,昇華最重要的環節,由“銀河導師團” 對入圍的團體和選手進行訓練指導,根據個人特點和節目形態重新組合編排;由“銀河探星隊”赴當地進行探訪指導;根據導師團、探星隊評價及網絡人氣值,最終確定入選《銀河之聲》晚會錄像的名單。
  

三大篇章記錄“銀河”故事
  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專題片分為《禮物篇》、《新年篇》和《夢想篇》三個篇章,每集50分鐘。專題片將用個性化的人物塑造,故事化的情節設計,情感化的視覺表達,講述銀河人、參與選手、專家老師的故事,全面展示《銀河之聲》系列活動中的感人事件和感動人物。
  《禮物篇》講述了來自全國各地、各個民族的小選手們,為了能到北京參加2018《銀河之聲》特別節目,為全國的少年兒童送去一份新年禮物,付出努力的故事。《新年篇》講述了新年來臨之際,參加特別節目的中外青少年和老師,提出新年願望和祝福,在新的一年爭取更大進步的故事。《夢想篇》則講述了孩子們説出心中的夢想,每一顆幼小的種子將在夢想雨露的澆灌下生根發芽,開出最美麗的花的故事。
  

“七張賀年卡”傳遞新年祝福
   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的重頭戲是將於1月1日播出的文藝晚會。晚會以準備“新年禮物”為線索,以“銀河之聲”舞臺為核心,從地域民族特色、中國傳統文化與世界多元文化的相互交融等多維度,呈現世界一流的少兒美育教育水準和音樂藝術風采,展現中國少年兒童幸福快樂的生活狀態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晚會將以歌曲、舞蹈、器樂為主要表演形式,利用最新的多媒體技術,對節目進行創新編排。精彩的故事、絢麗的節目和新奇的技術手段,將為觀眾帶來美好的視覺享受。晚會以“一份邀請函?七張賀年卡”的全新形式,將精彩的節目按主題分裝進七張賀卡中。七張賀卡在晚會現場將採用三維虛擬手段立體呈現。七位主持人負責七張賀卡的故事介紹和開啟環節,並朗誦出自己寫給孩子們的新年祝福,借此表達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就是少兒頻道送給全國小朋友最好的新年禮物。此外,節目組還在舞臺場外通道搭建了“立體賀卡心願通道”,參加演出的孩子們都會在上面留下自己的新年心願和福。
  電視機前的觀眾則可以掃描二維碼,參與最好玩、最有意思的VR尋寶遊戲。手機屏幕上會出現360度的銀河之聲舞臺實景,用戶可以360度移動畫面,並在畫面中尋找隨機隱藏的寶藏,包括主持人賀卡,音樂盒,少兒頻道禮物等,並分享至朋友圈,贏取神秘大獎。
  

“走下去”深挖整合節目資源
  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堅持“走下去”的原則,海選過程中,“銀河探星隊”赴落地城市進行挑選。由導演在網絡直播現場發現新穎好看的節目,派遣“銀河導師團”到當地排練、改造、升級,最終呈現在晚會現場。榆林市任美美舞蹈學校的陜北秧歌舞《高原的響聲》、雲南彝苗童聲合唱團的《金色的蘆笙吹起來》、昆明聶耳青少年民族樂團的民樂合奏《金蛇狂舞》,就是節目組精心挑選、打造的三組節目。而能夠得到央視少兒頻道導演的指導,來自少數民族地區的孩子們都十分開心,表示一定要把最好的“禮物”帶到北京。屆時,來自漢族、藏族、蒙古族、朝鮮族、侗族、柯爾克孜族等民族的少年兒童,將用民族特色歌舞表現本民族的優秀文化,迎接新年到來。

央視少兒頻道對青少年的關愛體現在方方面面,2017年,頻道推出《最野假期》、《動物好夥伴》、《小鬼當家》等大批優秀節目,為全國青少年觀眾奉獻了豐富的精神食糧。晚會現場,這些節目的主題曲將被一一唱響。2018年,少兒頻道仍然將以新節目、新樣態,展示新時代少年兒童的新面貌、新氣象。
  

弘揚傳統文化尋“根”找“魂”
  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少兒頻道多年來致力於宣傳推廣優秀的傳統文化,希望青少年更好地從中汲取營養,傳承發揚,讓中國傳統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傳。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中,由銀河藝術團的老團員加盟助力與少兒頻道主持人攜手共同打造的一組古詩詞朗誦、吟唱及歌舞,全方位立體詮釋了古詩詞的古典美和傳統文化的魅力。節目所選詩詞體現了中華大地不同的風貌和人文特色,《敕勒歌》、《登鸛雀樓》、《望岳》等觀眾耳熟能詳的詩詞,將鼓勵孩子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熱愛祖國熱愛家鄉。

由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帶來的舞蹈《中國夢中國娃》,以大家熟悉和喜愛的經典形象“夢娃”作為主體造型,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提倡的“愛國、和諧、友善、誠信”等價值理念,和日常生活中的良好習慣、社會公德等融入到節目中。而由黑鴨子主唱之一李蓉和少兒頻道主持人陽光與她們的女兒同臺,共同深情演繹的歌曲《眾裏尋你》則是少兒頻道精品節目《最美孝心少年》的主題曲,歌曲歌頌了中華傳統道德觀家庭觀,教育孩子們要敬老愛老。
  

“地球村”共同的節日大餐
  新年是全世界的孩子們共同歡慶的節日,儘管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但孩子們共同分享著音樂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人類和平的理想。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將首次呈現三個國家的少年藝術團體,在三地共同唱響經典歌曲。來自中國的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合唱團、法國的小天使男童合唱團、挪威卑爾根青年愛樂樂團,將分別在北京、巴黎、挪威極具標誌性的地點,共同演繹英文歌曲《鈴兒響叮噹》和中文歌曲《茉莉花》,表達對世界和諧的美好願望,共同迎接新年的鐘聲。

此外,馬來西亞小歌手“鐵肺女孩”Adinda,將帶來一首經典的英文歌曲《Diamonds》,聲音高亢,情感充沛。來自不同國家的孩子們,還將與中國的青少年共同唱響《歡樂頌》。

高科技舞美打造奇幻世界
  2018年《銀河之聲》特別節目通過高科技舞美設計和動漫化視頻技術處理等方式,打造出了如夢如幻的舞臺效果。歌曲《我愛銀河》在唯美、悠遠的音樂中想起,深邃星空漸漸顯現;YHBOYS組合演唱的《陽光小鬼頭》,以視頻形象與現實形象無縫切換,營造出虛擬與現實結合的神奇魔幻效果;仔仔、Monkey Z、劉清漪、嘻哈幫街舞培訓中心、北京未來家族的街舞表演,配合絢爛的多媒體燈光秀,令人眼花繚亂,極富現代感。


  來自蘇州的41名小女生表演的琵琶合奏《蘆花謠》,頗具東方韻味。一組彈著琵琶、唱著評彈的小女孩,泛舟在蘆花飛揚的湖面上,與岸上各處的三三兩兩彈琵琶的小女孩呼應,用吳儂軟語唱出水鄉風情。配以大屏幕展現的江南水江畫面,意境悠遠,詩意盎然。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