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2018《七巧板-快樂寶貝愛唱歌》節目徵歌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7日 11: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七巧板-快樂寶貝愛唱歌》開始徵歌啦!愛唱歌的小朋友,央視舞臺在等你們!

       《七巧板-快樂寶貝愛唱歌》節目是央視少兒頻道知名欄目《七巧板》于2015年推出的一檔以低齡兒童合唱表演為主要形式、以原創兒童歌曲和富有特色的地方童謠、經典兒歌改編為主要內容的特別節目。

       三年來,上百家幼兒園和社會藝術機構積極報名參與該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上千名小朋友們進京參加了節目錄製,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現欄目組正在籌劃2018年《七巧板—快樂寶貝愛唱歌》特別節目,歡迎廣大幼兒園和社會藝術團體積極報名參加 。

       快樂童年,快樂歌唱

       各單位可圍繞“快樂童年·快樂歌唱”這一主題進行創作,力求讓孩子們在優美的歌聲中感受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用歌聲表達對親人、對家鄉、對自然、對優秀傳統文化、對小動物、對童話世界、對美好未來的熱愛和憧憬,展現多姿多彩的快樂童年生活。

       一、節目形式

       由各單位選拔20--35名適齡兒童,組成自己的小小合唱團,創作或自選1首內容積極健康、符合兒童認知水平和審美情趣的兒童歌曲進行創新表演和演唱。經過專家初選,入圍作品將在2018年央視少兒頻道《七巧板》欄目中進行展示演出。屆時《七巧板》欄目將邀請相關專家和社會知名人士根據各團隊表演評選出最佳原創、最佳表演、最佳組織、最佳視覺效果、最受觀眾喜愛等各個獎項 。

       二、作品要求

       1、鼓勵原創優秀兒童歌曲:

       歡迎各單位、音樂人為孩子們創作符合節目主題要求的內容積極健康、旋律優美、富有童真童趣的新兒歌。

       2、突出地方特色民族特色:

       各參與單位可根據自身特點選取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語言特色的民歌、童謠等進行創新改編表演。

       3、表演形式力求活潑新穎:

       充分發揮低齡兒童特點,根據各自歌曲內容充分發揮想象力,以兒童視角編創富有新意的合唱表演形式、展示與眾不同的兒童演唱風格,凸顯各單位在兒歌創作方面的創新和想法。

       歌曲表演既可以齊唱也可進行簡單的二聲部設計,還可以通過領唱、對唱、無伴奏、情景表演、借助服裝道具等各個方面進行創新編排和表演,努力呈現孩子們最天真、可愛、活潑的特點。

       4、歌曲改編符合兒童審美情趣:

       可選取符合兒童年齡特點和審美情趣、貼近兒童生活的中外經典兒童歌曲進行創新改編。歌詞內容符合兒童認知水平、忌説教色彩。

       三、具體要求

       1、年齡要求:

       幼兒園代表隊年齡在3--6歲,社會藝術團體、學校、培訓機構代表隊年齡6--8歲。

       2、曲目時長:

       每首曲目3’30”分鐘以內。

       3、報名時間:

       擬參與單位需製作團隊表演現場視頻小樣上傳至《七巧板》欄目組郵箱進行報名,視頻格式為MP4文件(全景拍攝)。

       4、報名截止日期:

       2018年1月2日(以提交mp4格式小樣時間為準)。

       5、特別説明:

       報名視頻小樣側重歌曲內容是否符合兒童特點,具有童真童趣,表演形式是否新穎獨特有自己的特點。經相關專家對上交作品進行初選後,通知入選單位進京召開節目錄製策劃會,進一步溝通和指導表演內容。

       6、錄製時間:

       擬定於2018年3月底——4月初

       7、錄製地點:

       中央電視臺演播室

       8、報名郵箱:

       qiqiaoban@cctv.com

       快來參加吧!央視絢麗的舞臺在等你!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