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勵志青少年爭當孝親楷模 十位“最美孝心少年”感動中國

少兒資訊 來源:未來網 2017年10月17日 18: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了解,中央電視臺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今年5月在央視網正式啟動。活動主創人員、推選委員以及形象大使以“啟動儀式現場為中心,北京、成都、西安三路移動直播連線現場”的方式展開了今年活動的主題內容。


        未來網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和海佳)“孝心是人的立足之本,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平時我儘量能多幹一點就幫父母多幹一點,分擔家庭責任。”14歲的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馬芯洋告訴記者。中央電視臺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日前正在京進行綵排,該頒獎典禮預計將於10月底播出。該大型公益活動於今年5月啟動,面向全國18歲以下的少年兒童,選取孝敬長輩、為家庭排憂解難、自強不息、陽光向上的孝親楷模。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綵排現場。(和海佳攝)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綵排現場。(和海佳攝)

       在綵排現場,記者看到孩子們身穿白色紗裙,手持花束,站在舞台中央,正在工作人員們的指導下進行表演節目的緊張綵排,而今年10位獲得“最美孝心少年”稱號的孩子們也亮相現場,參加了綵排。

       河南省南陽市葛條爬中心小學學生、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幫向記者表示:“我的孝心就是平時幫助爸爸、媽媽分擔家務活,照顧奶奶。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心裏非常高興,以後要更努力學習。”

       “孝文化應該是全社會共同踐行的一種價值觀,它在新時代為建立和諧社會貢獻一種力量。”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大風車》欄目製片人、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總導演趙穎新接受記者採訪稱,“孝心少年”表現主體是不滿18周歲、尚未進入社會的少年兒童,他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還處於成型階段,他們的行為更多地受到直觀而樸素的情感影響,“這些孝心少年感恩家庭,幫助他人排憂解難,陽光向上,奮發有為。我們這個節目播出後,他們真正成為了值得大人和孩子都要學習的榜樣。”

       據介紹,“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始於2013年,每年一屆,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該項目已成為中央電視臺“最美”系列中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社會效益佳、收視水平高的活動之一,也是國內電視媒體中致力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少年兒童核心價值觀培養的社會影響力較強的公益活動。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綵排現場。(和海佳攝)
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綵排現場。(和海佳攝)

       參與此次表演綵排的北京西城區奮鬥小學六年級學生熊睿思表示:“參加這次活動讓我看到這些同齡人很小就懂得孝敬父母,他們的故事讓我特別感動,我也要學習他們,回家我會多孝敬爸爸、媽媽和姥姥。”

       據了解,中央電視臺2017“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今年5月在央視網正式啟動。活動主創人員、推選委員以及形象大使以“啟動儀式現場為中心,北京、成都、西安三路移動直播連線現場”的方式展開了今年活動的主題內容。活動中,編導記者們用鏡頭生動記錄了孩子們不畏艱難困苦踐行孝心,以樂觀的心態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跡。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