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小鬼當家》家有“叛逆”孩子我該怎麼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0日 11: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長到12歲,很多父母開始神經緊張,因為這個年齡意味著孩子即將進入青春期。“叛逆”,似乎已經成為青春期的代名詞。為了不讓孩子“學壞”,父母們使出渾身解數,一刻都不得放鬆。但是,很多時候,付出了時間、精力和金錢,孩子和父母的矛盾反而越來越大。
         很多爸爸媽媽困惑了:“孩子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他(她)總是和我對著幹?”“究竟該如何去愛一個青春期的孩子?”

         9月11日,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在北京舉行了一場特殊的看片會,受邀嘉賓有見解獨到的育兒專家,也有孩子正值青春期的媽媽,大家探討的話題正是有關青春期孩子的教育問題。
        看片會開始時,嘉賓們不時地發出陣陣笑聲,但在節目尾聲,很多人卻眼眶濕潤。究竟是什麼樣的節目讓他們如此動容?
        讓媽媽們産生共鳴的正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將於9月30日晚19:00推出的大型家庭教育季播節目《小鬼當家》。節目主體設計是在全國範圍內徵集十名家有12-17歲青春期孩子的家庭,在財經專家導師的指導下,將家中一個月的財政大權交給孩子,由孩子當家做主,父母不得干涉。

          節目全程跟蹤記錄這一個月中,孩子如何支出這筆家庭開支,重點關注在這期間父母家人與青春期孩子之間的感情碰撞、觀念衝突、利益糾葛和愛恨交織,最終讓孩子學會如何有計劃地理財,教會父母如何尊重孩子,走近孩子的內心,化解緊張的家庭關係,找尋家庭和諧穩定的根源。

           在看片會現場,多位專家學者指出,家庭教育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網絡、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體日益成為傳播教育理念的重要平臺,也是很多家長了解和認知教育方法的重要渠道,但碎片化的傳播勢必會帶來魚龍混雜的局面,也讓家庭教育出現了不同的聲音,甚至截然相反的理念。

          《小鬼當家》的推出,讓父母們更加理解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的精神需求,更加重視“愛與尊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只有在精神上得到極大滿足,內心得到尊重,孩子才會降低對物質的過分追求。

隆 重 推 薦
《小鬼當家》
         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將於9月30日晚19:00推出大型家庭教育季播節目《小鬼當家》,這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2017年精心打造的年度重點節目。節目致力於關注家庭教育,講述青春故事,在生動趣味的氛圍中,與大家共同探討孩子成長的話題,傳導正確的才智觀和價值觀。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