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大型家庭教育季播節目《小鬼當家》看片會在京舉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18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為看片會現場

圖為看片會現場

        央視網消息:北京9月11日,由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精心打造的一檔大型家庭教育季播節目《小鬼當家》在北京舉行線下看片會,央視少兒頻道新媒體負責人謝娟、央視網少兒社區部總監鄧東與媒體朋友、專家老師就節目內容及看片感受進行了熱烈的交流互動。

        看片會上,央視少兒頻道新媒體負責人謝娟和央視網少兒社區部總監鄧東深入淺出地解答了到場嘉賓有關節目創作背景和製作過程的問題。作為央視少兒頻道首部聚焦家庭教育的紀實類節目,該片內容新穎、發人深思,受到了專家、老師和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圖為央視網少兒社區部總監鄧東發言

圖為央視網少兒社區部總監鄧東發言

圖為央視少兒頻道新媒體負責人謝娟正在講述節目創作背景

圖為央視少兒頻道新媒體負責人謝娟正在講述節目創作背景

        談到節目內容時候,鄧東表示在節目的定位和內容方向上他與《小鬼當家》節目製片人文世力有過多次溝通。在製片人看來,節目主體設計是在全國範圍內尋找到十名處於12-17歲青春叛逆期的青少年,讓他們在財經專家導師的指導下用一個月的時間接管全家的財務管理職責。節目全程跟蹤記錄在這一個月的家庭關係變化,其中包括感情的碰撞,觀念的衝突,利益的糾葛,愛恨的交織,最終目標是讓專家幫助孩子與家庭理智平衡地計劃花銷,融洽緊張的家庭關係,找尋家庭和諧穩定的根源,共同探討孩子成長的話題。

        在看片會現場,多位專家學者指出,家庭教育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新媒體日益成為傳播教育理念的重要平臺,也是很多家長了解和認知教育方法的重要渠道,但碎片化的傳播勢必會帶來魚龍混雜的局面,也讓家庭教育出現了不同的聲音,甚至截然相反的理念。這次《小鬼當家》的推出,將家庭教育聚焦在財商教育上,內容新穎,會讓更多父母開始重視財商教育,透過節目,也讓父母們更加理解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的精神需求,更加重視“愛與尊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只有在精神上得到極大滿足,內心得到尊重,才會降低對物質的過分追求。

圖為匯愛家導師譚軍現場發言

圖為匯愛家導師譚軍現場發言

        作為致力於“家庭感育”理念的教育機構,匯愛家的工作人員和部分家長學員代表受邀參加了看片會。來自匯愛家的導師譚軍現場分享了匯愛家有關青春期孩子的觀點和感育理念,結合影片指出了節目中青春期孩子及其家庭關鍵問題所在,並提出要突破“教孩子”的老舊思維,通過改變孩子與家長的心智慧量,加強彼此的情感互動的感育策略。

        不同於以往少兒節目,《小鬼當家》不再霸佔觀眾的全部焦點,而是以少兒財商教育為切入口,通過十位孩子對於財務的管理折射出家庭教育中面臨的不同問題。專家們紛紛表示,節目內容引導觀眾換位思考,思索人生追求和意義,希望節目播出後,父母們能夠與孩子一起觀看,讓家庭在觀看中經歷一次思想震蕩。

        據悉,《小鬼當家》節目定檔每週六晚19:00,將於9月30日正式登錄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每期節目中十個家庭成員的關係將如何發展成為該節目最令人期待的部分之一。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