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換季寶寶易感冒 要注意及時補水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6日 18: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炎炎夏季,寶寶居然患了感冒!這真讓媽媽揪心。嬰幼兒最讓人擔心的是“脫水症狀”。他們比大人更容易引起脫水,而且還有可能使疾病急變。
        炎炎夏季,寶寶居然患了感冒!這真讓媽媽揪心。嬰幼兒最讓人擔心的是“脫水症狀”。他們比大人更容易引起脫水,而且還有可能使疾病急變。即使不願意吃東西,媽媽還是一定要讓寶寶補充水分。
        如果發現寶寶有這樣的症狀——高燒、喉嚨疼表現為討厭吃東西、口水很多、眼屎多、充血、發疹、腹瀉,就可以懷疑寶寶是不是得了夏季感冒,媽媽一定要在一旁仔細觀察和判斷。
        寶寶在夏季感冒後,媽媽要保證寶寶有足夠臥床休息的時間。即使處在恢復期、症狀減輕了,也應該限制寶寶活動。另外還需經常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使用空調時室溫不要太低,一般維持在26度左右。不管是母乳還是牛奶,或者是果汁和開水,只要起到補充水分作用就可以了。
寶寶感冒後,如果是輕度的,往往發熱,全身症狀、呼吸道症狀等都比較輕,病程約1至2天,可自行緩解。有些媽媽看到寶寶發熱就六神無主、不知所措,其實大可不必。因為感冒後的發熱持續2至5天屬正常病程。只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定期服藥就可以了。但如果反復高熱不退,伴有寒顫、頭痛甚至驚厥等,就需及時就醫。
        寶寶感冒後,洗澡不受影響,主要保持室溫不受涼就可以。對發熱寶寶來説,適當洗溫水澡還對降溫有利。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