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嬰幼兒補鈣大全 值得一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4日 15: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兒童時期各個年齡階段對鈣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人的骨骼生長從胎兒開始一直到青春期成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在此期間,礦物質逐漸沉積在骨骼中,醫學上把骨骼中礦物質的多少稱為骨量,其中鈣是最主要的成分

如何判斷孩子缺鈣
        無錫市兒童醫院心內科主任沙紅説,兒童時期各個年齡階段對鈣的需求是不一樣的,根據中國營養學會2001年修訂的推薦每日膳食中鈣的供給量是:1-6個月,母乳喂養的孩子每天需要約300毫克,人工喂養的孩子需要約400毫克;7-12個月,每天需要約500-600毫克;1-3歲,每天需要約600-800毫克。
        不同年齡段對鈣的需求不同,同時每個孩子的飲食狀況、戶外活動時間長短也不同,因此需要家長根據自己孩子的情況來合理進行鈣的補充。那麼,如何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鈣呢?爸爸媽媽們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面來觀察寶寶:
        1:有“枕禿圈”:缺鈣的孩子易出汗,入睡後頭部因出汗而發癢,會不斷磨擦枕頭,時間長了,後枕部可見枕禿圈。
        2:“易驚、夜眠不安、夜哭”:缺鈣的孩子神經興奮性高,表現為易驚、睡眠不安,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3: 出牙晚:1歲以後的孩子缺鈣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孩子到1歲半時仍未出牙。
        4:頭部異常:前囟閉合延遲。正常情況下,寶寶的前囟閉合的平均年齡是18個月,缺鈣的孩子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甚至有顱骨軟化的表現。
        5:下肢異常:主要表現為下肢彎曲,也就是X形腿、O形腿等。孩子缺鈣嚴重時,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由於身體的重量,導致下肢彎曲,形成所謂的X形腿、O形腿等,有的甚至還容易發生骨折。
        6:胸部異常:出現胸廓畸形,如胸骨前凸,胸部狹長隆起,就是人們常説的“雞胸”,還有肋緣外翻等。
        這只是小兒缺鈣的最常見表現,具體診斷缺鈣標準還要經過血清學檢查,最終由醫生作出診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