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鍛鍊孩子數學思維的7個好方法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4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生活中有很多能夠鍛鍊孩子數學思維的方法,以下説的是如何使幼升小的孩子快速地提高數學思維能力的方法。
        生活中的數學無所不在,如何才能更好的訓練孩子的數學思維呢?小編為大家蒐集幾個在生活中學數學的辦法,家長和孩子不妨一起來試試這些生活中的數學問題,這比對著作業本做算術題要強多啦!
        孩子數學能力不是説坐在課桌前做那麼幾頁算術題就能得到訓練和提高的,要讓孩子對數學産生興趣,才能更好地提高孩子數學思維能力!從生活中學數學可能事半功倍!

鍛鍊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的方法
1、做飯的數學
        大人每次在準備做飯時,他們要倒水、稱麵粉、分開放置、估計時間和看菜譜。為什麼不讓寶寶們參與這樣的活動?在他能倒蛋糕面或看菜譜前,他可以拿個木勺子在塑料碗裏攪拌,讓寶寶看你是如何按著菜譜一步一步做的,你是如何調控烤箱上的溫度的。記住要警告寶寶食物太燙不能摸不能吃。
2、“我”的相關數字
        寶寶們為知道他們的地址和電話號碼而感到自豪。很早的時候,寶寶們就能確定他們的年齡。他們想知道他們的高度——多少尺多少英寸。
把一個寶寶放在稱上,就有機會讓寶寶比較重與輕。寶寶們可以學會他們穿多大號碼的衣服,並且能判斷那件合身和那件不合身,這是在“空間關係”上的早期訓練。
3、家庭生活
         房子維修給寶寶提供極好的機會來練習數學技能。讓寶寶看你量門框,或看你在墻中間挂一幅畫。你要完成某件事的時候,寶寶可以幫你做點事,象拿釘子、螺絲和工具。日常生活中象設定鬧鐘的時間或準備好餐桌都是寶寶數數和與數字打交道的機會。
4、遊戲
        有很多與數學有關的小遊戲,比如小年齡寶寶玩的電話遊戲,大寶寶玩的塔積木等等,這些遊戲中都滲透著精彩的數學內容。如果你能幫助寶寶與鄰居的寶寶一起活動和運動,他們更有機會思考數學問題了。
5、管理錢財
        寶寶能摸錢、數錢、存錢、把錢分類、在人督導下花錢。領他們逛商場告訴他們買東西必須付多少錢,他們可以節省多少打折錢。隨著寶寶長大,當他們做家務活時給他零用錢,讓他們開始學會工作掙錢。
6、旅行
        即使一個短暫的外出旅行也能給寶寶提供與數學相關的經驗。通過車身路過的景色請寶寶確定車速是多少,讓他估計一下從一處房子到另一處房子開車要多少分鐘、讓寶寶大聲讀出車牌號又或者是將這些車牌數字飛快的相加。

7、扮家家酒
       當寶寶在假裝做什麼時,他們常常創造與現實生活一樣的處境,他們可以檢查公交車時刻表,或估算長途開車要多少時間。假裝遊戲大多包括數字和數數。別忘了數學概念也涉及在小問題和積木裏,寶寶在玩搭積木的同時會學到數數、幾何、數學。
        小編總結:孩子幼升小,數學能力要提高,但數學能力不是説坐在課桌前做那麼幾頁算術題就能得到訓練和提高的,要讓孩子對數學産生興趣,才能更好地提高孩子數學思維能力!看看孩子生活中的數學問題,從生活中學數學可以事半功倍!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