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調整生物鐘 最合理的作息時間在這裡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31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暑假裏很多小朋友晚睡晚起,不按時吃飯,這幾天開始,可一定要注意調整啦!不管工作還是玩耍,熬到通宵達旦,影響自己的三餐時間,都不好。作息不規律的危害多多,會導致皮膚乾燥暗淡、視力下降、記憶力下降,腸胃疾病等。

        現在就和棉花糖一起,定時三餐,合理作息吧!把生物鐘調整好,等待開學季,這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7:30 起床

        一覺醒來,把窗簾打開,將身體從睡眠模式調整為醒來模式。然後喝上一杯白開水,及時補充一晚上睡眠流失的水分。

        7:30-8:30 洗臉刷牙、早餐時間

        起床後,先刷牙洗臉。牙膏上含氟可以保護牙齒,所以在早餐之前刷牙可以防止蛀牙。如果早餐前刷了牙,飯後不必再刷,用清水漱口清潔即可。

        早餐吃好了,一天都會精神滿滿。早餐可以吃些粥類、蛋類和蔬菜,合理膳食,幫助維持身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平衡。

        9:00 開始工作(學習)

        有研究表明,每天醒來的一兩個小時內頭腦最清醒。這段時間不妨把最重要或者最有難度的工作拿出來。也許,你會取得突破性進展哦!人的注意力時間有限,每隔一個小時休息一次,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12:00-13:00午餐時間

        你需要一頓營養豐富的午餐,可以攝入豆類食品、富含纖維素的蔬菜等幫助身體消化和吸收。

        13:30-14:30 午休時間

        每天午休30分鐘到1個小時,下午的精力會更加充足哦!每週至少三次午休,還能降低心臟病的發病幾率。看,棉花糖坐著就睡著了,這可不好,最好是到小床上去睡。

        19:00 晚飯時間

        經過下午的工作和學習,又到了晚飯的時間。所謂晚餐吃少,也就是説晚上吃少點更健康。晚飯吃太多,容易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從而影響睡眠。晚飯可以多吃水果蔬菜,減少肉類和蛋白質的攝入。現在,很多人習慣了晚上大吃大喝,運動量少,極易導致肥胖等多種症狀。

        20:00-22:00 休閒時間

        這段時間,也是人腦比較活躍的時間。這段時間可以通過閱讀、看電視放鬆身心,有助於睡眠,也可以梳理一天的工作生活,為明天做好安排。

        22:00洗澡並上床睡覺

        睡前洗個熱水澡是很多人的好習慣,這樣可以幫助身體放鬆和睡眠。如果早上7點30起床,這時候準備入睡可以保證你享受8小時充足的睡眠。小技巧:習慣熬夜晚睡的粉絲們,可以定個睡眠鬧鐘催促自己上床睡覺!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