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靠譜 是家長教給孩子最好的行為準則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31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讚一個人“靠譜”,是對一個人極大的肯定。我們樂於和靠譜的人交往,也願意把事情託付給他們,並相信能得到一個很好的結果。擁有下面這些品質,大家都能成為一個靠譜的人!

        1、守信重諾

        人無信不立,靠譜的人,必定遵守自己的諾言。約定的時間不遲到,約定的事情不推脫,準時辦好,就算出現完不成的情況,也會給委託者一個交代。有起點,有句號,這就是所謂的言必行,行必果。

        棉花糖一直是一個守信重諾的好孩子。每次答應小夥伴們的事情,她都盡力去做好,每次和小夥伴們相約出去做什麼事情,她總是克服自己偶爾泛起的懶惰情緒,整裝待發,準時赴約。

        2、堅持原則

        每個人都有做事的原則,這些原則符合我們的道德準則,也就是“譜”。也許在細節上略有不同,在大局面上一定大同小異,這就是“靠譜”。堅持自己的原則,“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過馬路不闖紅燈,不亂扔垃圾,從點滴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做一個“靠譜”的人。

        棉花糖在自己堅持原則的同時,也在鼓勵身邊的人做好事,養成好的行為習慣,讓“靠譜”的風氣傳給更多的人。

        3、行動大於言語

         靠譜的人言出必行,行動大於言語,説到必然做到。不靠譜的人空口白話一籮筐,很多卻做不到,喪失了周邊人的信任。“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做不到。”説過這句話的小朋友,需要好好反省一下!

        4、為他人著想

        靠譜的人,會收斂自己的情緒,為身邊的人著想,照顧到別人的想法。和他們相處,大家都覺得輕鬆愉悅。

        棉花糖和小蘋果在一起的時候,會照顧著小蘋果的情緒,在她不開心的時候想辦法逗她開心,在她開心的時候相互分享快樂。對於小蘋果來説,棉花糖就是一個最靠譜的人!棉花糖和大頭兒子在一起的時候,大頭兒子也會非常照顧這個小鄰居棉花糖妹妹,對於棉花糖來説,大頭兒子也是一個非常靠譜的人!

        靠譜不僅是會照顧人,更是是立場明確,有自己的堅持和原則,不會輕易摻和他人的事情中。他們可能不會無條件無原則地答應幫忙,但只要答應了,絕對是全力以赴。

        和靠譜的人一起做事,不累,他會是你最好的夥伴,給你最強大的支持。

        做一個靠譜的人,將會受到很多人的喜歡和信賴,遇到這樣靠譜的人,也請珍惜你們的友情。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