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開學啦 文學書欣賞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30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開學啦,回歸本性,浪漫幻想!

新童話

  小説童話超越“童話邏輯”的框架,吸收越來越多的小説創作技巧,情節更加複雜,多線索、多層次的結構,如《來自外太空的通靈石》。

  小説童話具有所謂的“幻想與現實的雙線結構”,雙線交叉描述,把幻想引入現實,讓人覺得也許真的發生過。

  小説童話不落傳統童話的老套,如《猶太女孩與波蘭國王》。

  兒童意識和作家意識的結合,通過兒童式的思維和幻想表達現實主題、現代概念和哲學意蘊,如《拯救弗雷法西》。

總編選題解讀

  初衷:給中國兒童帶來歐美兒童文學最好的故事和最美的插畫。傳播和相信品質。一個好故事影響一生。

  還兒童以主體,挖掘自身的潛力與才能,如《約翰的歌》 。

  要讓兒童認同,淡化教育與説教,貫穿整套叢書。

  回歸兒童本性,浪漫和幻想,還有“科技含量”,如《初次接觸》《時間螺旋》等。

  成長的故事,探索的故事,同時了解歷史和文化,如《狄俄克勒斯的舞臺》《盂蘭盆節》《一萬盞水燈》等。

  更多的兒童微妙感覺和細緻心理,如《嘟嘟與小蒲》系列。

  包括歷史故事。這些故事截取一些歷史的切面,選擇一些歷史人物,故事大多虛構,但理性架構、價值不背離真實的歷史場景和人物。如《星條旗》《奎妮的故事》。

詩歌

  高年齡(第二輯):精選歐美著名詩人的優秀作品,原汁原味的英文閱讀體驗。

  低年齡(第一輯):充滿想象力的兒童詩歌除了上述特點,傳統意義上的分享、誠信、奉獻、勇敢、自信、友愛、互助、智慧、感恩等等的價值,並沒有失去。

最好的故事,最美的插畫。

  精選歐美當代最好的兒童文學作家的作品

  世界知名插畫師配圖創作

  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得主、《紐約客》書評人等參與編選

  “讓孩子熱愛閱讀、欣賞優秀的文學作品,要有美麗的插畫、生動有趣的故事和上乘的文字,還需要保有詼諧的語氣和幽默感。這並不是強加給他們的,而是通過吸引,孩子會對高品質的內容産生互動。”—Maarianne Carus,致力於將最優秀的小説和散文文學推廣給年輕的讀者,2006年,因在兒童教育事業上的貢獻,進入教育類出版物名人堂協會。她于 1973 年創辦兒童文學雜誌,當時的初衷就是做一本“兒童的紐約客”。本書所選的部分故事便取自該雜誌。

 

 

  “ 越小的孩子學得越快,兒童文學在遊戲充斥的時代更顯重要。希望通過《讓人生舞起來》這樣的故事,給現在的孩子更多勇氣和實現理想的決心。”—國際閱讀協會

  《讓人生舞起來》被選入紅松鼠文學書系列《天空挂著藍月亮》這篇文章獲得國際閱讀協會 2011 年波爾維特短篇故事獎是當代原創兒童文學最高獎項之一展現永恒的美和當代的價值觀《紅松鼠文學書》

  獲勝者在教育和興趣培養上具有獨特的鑒別力,激發想象力和創造力……在社會交往、 智力、情感、道德和心理等多方面,助益孩子的成長。—父母選擇獎委員會

  每一本都具有很高的品質,編輯團隊努力帶給孩子最好、最有意思的兒童文學作品, 是值得孩子收藏和 享受多年的出版物,啟發孩子閱讀和學習,並且熱愛閱讀和學習。—Amazon.com評論

  總而言之,這是教育和娛樂的完美結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讀者莫妮卡·戴維斯

  雖然目標讀者寫明是 8~12 歲,但是我 7 歲的孩子也完全被吸引。故事不僅生動有趣, 還具有教育意義。我注意到我的孩子在閱讀理解和寫作上的表現更出色了。—美國得克薩斯州的讀者詹妮弗這是家長和老師都渴望帶給年輕人的兒童文學的“豐饒之角”,將激發年輕人的想象力, 培養對閱讀的終身熱愛。值得一讀!—美國教育部前任官員切斯特·E.芬恩 Jr.

《紅松鼠文學書》系列第一輯

《紅松鼠文學書》系列第二輯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