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小小音樂家踏上一帶一路之旅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28日 13: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正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辦,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來到阿斯塔納世博會進行了精彩的表演。

孩子們在世博園區參觀

        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的小小音樂家受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的邀請,前往阿斯塔納世博會進行表演。

樂團團長胡洋向上合組織秘書處副秘書長王開文大使(左一)

介紹孩子們的演出曲目

        8月27日,2017阿斯塔納世博會迎來了開幕以來最大規模的中國青少年交流團體。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70多名“小小音樂家”在上海合作組織館(以下簡稱“上合館”)館日上,以著名的音樂會組曲《紅色娘子軍》拉開慶祝活動序幕,成為當天世博會上的焦點,贏得各國友人陣陣掌聲!

樂團指揮:陳述

樂團指導老師:田禾

        為期三個月的阿斯塔納世博會是首次在中亞國家舉行的世博會,主題為“未來的能源”。上合組織館是阿斯塔納世博會展館中為數不多的國際組織場館之一。上合組織館館日慶典活動中,哈薩克斯坦全國各界政要都參加了上合館日活動。

        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的演出,贏得各國政要嘉賓的陣陣掌聲,為上合組織國家間文化交流增添了亮麗一筆。除了參加上合館館日表演,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還將深入參觀阿斯塔納世博會,了解能源科學前沿的新科技。團員們對於上合館展示的新媒體空間以及綠色能源相關的“中能源發動機組”設備裝置表現出了極大興趣,並深入體驗感受了上合文化和上合精神。

 

        北京市海淀區金帆教育培訓中心執行校長,北京少年金帆管弦樂團團長胡洋説:“這些團員作為此次世博會上唯一一個少年交響樂演出團隊,能夠參與上海合作組織館日的演出,對於孩子來説意義非凡,他們十一、二、三的年紀能夠通過此次活動增加對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之間的相互了解。”

        “這些孩子他們將來並非一定要成為職業音樂家,他也許會成為一名記者、醫生、律師、教師,但這種文化體驗是非常深刻的,這種收穫是他們成長中永遠不可磨滅的東西,並必將影響孩子們的一生。”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