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以下幾種跡象出現 説明寶寶要開始長個啦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11日 14: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的身高和基因有很大的關係。雖然遺傳定律我們無力改變,但是通過努力,後天因素也是有可能幫助寶寶長高的。其實,孩子的成長髮育是有跡可循的,父母只要選對了合適的時機,做一些適當的輔助,也會有助於寶寶長高。當你發現有以下幾種跡象出現,很有可能寶寶要開始長個了!

  飯量突然變大:家長如果發現寶寶的飯量突然之間開始猛增,胃口也變得特別好,經常剛吃飽沒一會就又餓了,總是跟媽媽要吃的,這就説明孩子要開始長個了。這時候媽媽要注意寶寶的飲食搭配,多給寶寶添加一些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比如雞蛋、肉類,牛奶等,同時要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保證營養的均衡搭配,才能促進寶寶骨骼發育。

  鞋子更換頻繁:一般情況下,孩子都是先長腳,再長個子。如果媽媽們發現寶寶近一段時間腳長得特別快,剛買的新鞋子沒過多久就穿不下了,經常需要更換新的鞋子,這也説明寶寶要開始長個了。穿尺碼不合適的鞋子會嚴重影響寶寶的腳部發育,建議媽媽們要多多留心觀察,發現不合適要及時給寶寶更換。

  睡覺時突然抽搐:許多家長應該都見過這種情況,也都親身經歷過,就是孩子在睡覺的時候,突然抽搐了一下,或者踢了一下腿,這時候寶寶很有可能是做夢摔了一跤,或者下樓梯踩空了,身體出現的反應。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寶寶在睡眠時,腦垂體會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促進骨骼的生長,説明寶寶個子要長高了。

  腿痛、膝蓋痛:寶寶腿疼多發生在睡前,也就是晚上十點左右,因為這時候是人體骨骼生長最快的時候,比白天要快好幾倍。這時候寶寶的腿部,特別是膝蓋,會感到類似于風濕一樣的疼痛,也可能會出現刺痛、灼痛、酸痛等情況,腿部肌肉也會出現痙攣和疼痛,這種情況通常不會持續很久,父母們不必過於緊張。這種情況也叫做“生長痛”,是由於骨骼發育過快,肌肉與肌腱的生長跟不上節奏所導致的,是孩子要長高的跡象。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