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這五种家庭長大的孩子更容易優秀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02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如何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呢?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讓孩子好好學習,接受最優質的高等教育。這種想法是正確的,可是很多家長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而這種聯絡有可能影響他一生。所以,父母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教育方式和處世方式,都會對孩子的性格、心理和行為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並且會産生長期、深遠的影響。那麼,究竟什麼樣的家庭,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呢?

  1、夫妻關係融洽的家庭

  家庭裏是否溫馨,影響的不僅是夫妻雙方,更是自己未成年的孩子。

  2、愛讀書的父母

  父母愛讀書對孩子來説非常重要,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心曠神怡,更重要的是讀書能夠感染孩子。

  3、情緒穩定的父母

  如果父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讓孩子成長在一個正面積極、如沐春風的環境中,那麼這個孩子一定也是一個會情緒管理的人。當他面對問題時,他會用理智思考,而不是任由感情引導。如果你為孩子獻上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他們也會報之以歡樂、喜悅、光明和笑聲。

  4、懂得放手的父母

  對孩子放手,從來沒有孩子適應不了,只有父母做不到。很多父母聲稱不敢放手,害怕一放手孩子就會受到傷害。溫室裏的花朵是經不起風雨的,孩子獨立得越早,他們就離成為獨立的個體有近了一步,就越能承受住生活的風雨。要相信,對孩子放手,從來沒有孩子適應不了,只有父母做不到。

  5、好好説話的家庭

  在很多父母的意識裏,遠遠沒有意識到語言暴力本身有多大的危害,想著只要出於好意,孩子總能領會。孩子們會陷入強烈的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的情緒中不可自拔,認為自己就如同父母所説的那樣:沒用、笨、愚蠢......一旦他們接受了父母給自己貼的標簽,就很有可能朝著這方面發展。

  哪怕你把你的一切交給孩子,你的孩子都不一定會幸福。反觀那些聰明的父母,他們以身作則,用自己日常生活中優秀的行為禮儀,更接近將孩子教成一個成功的人,教會孩子學會追求自己的目標,學會享受達到目標以後的幸福感和滿足感,這樣的孩子更容易獲得真正的幸福。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