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把握早上時間 增進親子感情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0: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現在大部分媽媽都不再是全職在家顧小孩,職業媽媽每天都需要上班,晚上才有時間和寶寶一起玩耍,那麼親子關係會因此受到影響嗎?工作繁忙的父母怎樣和寶寶保持親密的關係呢?

 
  1、寶寶起床時的親密接觸

  如果媽媽能在上班前和孩子來一點親密接觸,這對孩子和你的心情都非常有好處。早上要寶寶起床了你是怎麼做的呢?是用喊叫的方式讓他從睡夢中醒來?還是直接把他死死拽著的被子掀開?這些方法未免太粗暴了吧,寶寶肯定會被你弄得非常不爽。想要叫醒寶寶,家長可以用有愛一點的方式哦,比如用手指輕刮寶寶的臉頰,或者對著寶寶學貓叫,也可以親吻他的額頭輕聲呼喚他的名字。

  早上起床在給寶寶穿衣服的時候,媽媽可以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撓幾下他的背,呵癢癢的遊戲能夠讓早晨充滿歡笑和活力。要知道,肌膚之親是讓孩子感受到媽媽關愛的最好途徑哦。

  2、媽媽和寶寶相互喂早餐

  寶寶已經能夠自己好好吃飯了嗎?那麼如果上班時間充裕,媽媽可以主動向寶寶索愛,對寶寶撒撒嬌,讓他喂你吃早餐哦。媽媽和寶寶相互喂早飯的遊戲是十分溫馨的,寶寶喂媽媽吃東西既鍛鍊了寶寶的自理能力,而且還能初步培養寶寶的孝心,讓寶寶更懂得體貼父母的愛。

  有些家長在寶寶吃餅乾的時候,跟寶寶玩笑説“喂媽媽也吃一個”,當寶寶正要把餅乾塞到媽媽嘴邊時,媽媽出於愛意讓寶寶多吃一塊所以還是拒絕了。家長的這個出於愛的行為實際上會影響寶寶主動分享積極性。年幼的寶寶不懂得這是你的一個玩笑,只知道你拒絕了他的好意。所以下次家長還是大方地接受寶寶的“獻愛”,然後誇誇他“很乖”吧。

  3、説“再見”時抱抱寶寶

  媽媽要出門了,寶寶又將要面臨和媽媽一整天的分離。一些寶寶一開始難以接受這種分離焦慮,因此會出現哭鬧的行為。如果媽媽表現出比較心軟和不捨,其實更是加重了寶寶的這種傷感情緒,所以媽媽首先要放輕鬆心態,在和寶寶説“再見”的時候抱抱寶寶,然後跟他解釋“媽媽要去上班了,晚上回來和寶寶玩”。

  儘管寶寶有可能不懂得你將要離開的理由,但他知道你只是暫時離開,而且回來後會和自己玩,那樣寶寶也就比較容易接受。一些媽媽為了避免寶寶的糾纏而選擇偷偷離開,這樣寶寶反而會因為一整天見不到媽媽而心神不寧。媽媽若總是這樣會突然消失,寶寶很可能會形成整日找媽媽的習慣。所以媽媽正式給寶寶道別,更容易讓孩子接受媽媽要離開的事實。

  小編提醒:對於和寶寶道別這事情上,小編有點小建議。和媽媽分離的次數多了,寶寶其實在心裏是有一定的心理準備的,但部分家長每次分離都採取不同的形式,本以為能夠通過不同的方式讓孩子感覺好受一些,其實這樣隨便地改變習慣會使得孩子“重新體驗”了分離情緒,這更讓孩子心理吃不消。所以家長和寶寶説再見時保持你們原有的習慣,寶寶對分離的承受力會漸漸增強哦。

  小編總結:現在,很多媽媽都是上班族,每天忙於工作,可能就會對寶寶疏于關愛。其實,只要你是有心的媽媽,就可以擠出時間來和寶寶進行互動,促進親子交流,每天早上就有一段黃金時間,一定要把握好哦。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