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史上首例琥珀中的幼鳥標本在滬展出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2: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本月上海自然博物館迎來了一個新展品,那就是人類首次在琥珀中發現的幼鳥標本。這個琥珀標本長9厘米,形成于9900萬年前的白堊紀,還有個好聽的名字,叫“比龍”。

1
        看到這塊超大的琥珀,我們立刻就會被裏面金黃色的鳥爪吸引,上面的鱗片、羽毛栩栩如生。不過,借助顯微鏡的觀察我們才會發現,裏面竟然封存著一隻近乎完整的幼鳥。

2
        還原後的“比龍”長著嘴巴,翅膀向後,雙爪向前張開,好像要抓住什麼,引發了大家的無限遐想。
        這件標本來自著名的琥珀産區——緬甸北部的克欽邦胡康河谷,屬於約9900萬年前的白堊紀中期,與恐龍同時代。進一步研究表明,“比龍”的肩帶骨骼的關節組合和現在的鳥類相反,屬於6500萬年前早已滅絕的反鳥類。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登錄新聞袋袋褲官網收看!點擊進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