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兒童産品安全小提示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兒童的安全問題不容忽視。前不久,一場以守護兒童安全,遠離産品傷害為主題的宣傳活動拉開帷幕,期間還發佈了截至2017年5月最新的兒童用品召回信息。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兒童缺陷産品帶來的安全隱患和我們應該掌握的消費知識。

1
        2011年,在山東省一名4歲的女童穿著帶有帽帶的衣服玩滑梯,從滑梯筒裏傳過去的時候,正好衣服的帽子鉤在了滑梯的突出物上,慘劇發生,孩子窒息死亡。
        2013年,河南省一名3歲的幼童穿著一件帶繩童裝玩滑梯,繩帶卡在了滑梯的縫隙當中,發生窒息死亡。

2
        很多時候,衣服上的帽帶和裝飾品帶來的潛在威脅會被很多人忽略,那購買兒童服裝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不論男童、女童,衣服上的繩帶都要格外注意,穿著時儘量取下來,避免在遊戲中挂住,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二、對於童裝上的裝飾物,比如珍珠、紐扣等,雖然好看,但也暗藏危機。給孩子穿著時要及時檢查有沒有鬆動,是不是牢靠,避免低齡兒童吞食,發生危險。
        三、不要購買刺激性氣味重的衣服,儘量購買淺色、沒有經過抗皺處理、不含塗料印花的服裝。
        在這裡我們也要提醒爸爸媽媽們,在給孩子選購衣服的時候,可不能光顧著漂亮,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些容易被忽視的安全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登錄新聞袋袋褲官網收看!點擊進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