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開發孩子潛能的秘密你懂嗎?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31日 10: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日本,對孩子的天賦和潛能的開發、培養有近100年的歷史。研究指出孩子的第二個開發階段是8歲到10歲,第三個是10-12歲,都有什麼內容呢?

  注意力——一切能力的基礎

  8-10歲,是訓練注意力的最佳時期。因為,大腦工作是一個部分區域興奮,其他區域休息。如果控制無序,其他區域也興奮,工作時就會走神、浮躁。大腦的“總指揮”——前額葉管理所有區域協調工作。需要訓練大腦控制能力,才能使大腦的各個區域正常工作。上課不能注意聽講、寫作業慢、做事不專心等情況都是由於這個原因引起的,過了10歲就會逐漸成為不良習慣,越來越難訓練。

  海馬體——過目不忘的基礎

  海馬體是負責腦成像的區域。從8歲開始退化,到14歲結束。這個能力直接影響孩子的閱讀、記憶、思考的能力。退化後,孩子再也不能做到過目不忘,一次原文默寫了。

  學習習慣——優秀人才的基礎

  預習、上課、寫作業、思考等學習習慣,多數都在3年級至6年級養成,如沒有正確養成將很難糾正。每一個人的大多數行為都是由習慣來決定的,所以培養習慣是重中之重。

  開發潛能——如何能保證結果

  通過開發以上大腦的能力會有很多能看見的直觀結果。

  一、形成愛讀書的習慣。一分鐘讀6到18頁書,看一遍默寫60%內容。每分鐘可以閱讀3000至6000字,是一般人的20倍。

  二、形成全維思考的習慣。培養分析、推理、思辨、類比等能力,變成聰明的小大人,5分鐘高速構思優秀作文。

  三、正確記憶技巧,過目不忘。60個陌生知識點看一遍正背倒背,是一般人效率的20倍。

  四、正確的筆記、復習、記憶習慣,300字文章看2遍默寫原文,提高復習效率60倍。

  五、聽課專注,注意力集中持續15分鐘以上,寫作業快。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