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暑期不計劃,開學差距大!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7日 17: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最近在朋友圈裏,杭州一對母女的暑假計劃,被刷爆了!是怎麼樣的暑假計劃呢?

        小編帶著你細細看一下具體內容吧!

        07:00到08:00,起床 (給賴床的孩子留了一個小時用來起床,媽媽經驗豐富)
        08:00到09:00,吃早飯 (早飯吃不飽,哪有力氣學習)
        09:00到10:00,做作業
        11:00到11:30,(練習)長笛(時間不長,孩子不會覺得枯燥,但如果是專業訓練,恐怕時間要加長呢)
        11:30到13:00,吃午飯、午休
        13:00到17:00,2小時作業+2小時自主 (時間靈活度大,可以培養孩子自己安排時間的習慣)
        17:00到19:00,看電視+吃飯(娛樂時間我做主)
        19:00到20:00,體育(正好氣溫沒那麼高了,但要注意不要飯後馬上運動)
        20:00到21:00,看書、洗澡,然後睡覺 (我愛洗澡,皮膚好好)

        內容包括了孩子的每日作息時間表、鍛鍊記錄、學校作業清單,以及列明獎懲措施的考評表。

        這份暑期計劃的主人,是一個叫豆豆的小姑娘和她媽媽。媽媽説,獎懲措施,都是豆豆自己想的,每日作業完成一項就有一顆五角星,做得特別好獎勵更多,拿到20個五角星,可以邀請小朋友來家玩,30個五角星,可以住外婆家一天(因為豆豆最喜歡去外婆家)……五角星由豆豆自己打,媽媽負責監督。
       
        而且,這份暑期計劃裏不僅有豆豆的一日作息,還包括了媽媽的計劃,比如鍛鍊、整理書本、理衣服、看書充電、製作女兒一年級成長冊等等。

        媽媽説:“言傳不如身教,我想通過和女兒一起定計劃、執行計劃來給她做榜樣。就像她平時寫作業,我也會在一邊陪著,做點自己的事,或者看書或者備課,不然她心理不平衡。”

        看完這些,小編只想感慨:這真是"別人家的媽媽“呀!

        制定這樣詳細的計劃有用嗎?讓我們來聽聽,下面這位小朋友怎麼説。

        今年杭州中考最高分吳思齊就説過,在中考前一個星期,她曾專門擬定過一個詳細的復習計劃,每天每個科目要看哪些書和卷子,花多少時間,都列得清清楚楚。通常白天看書復習,晚上做練習,主要就是易錯題。

        制定計劃肯定是有用的,關鍵看計劃合不合理,有沒有去高效完成。那麼下面,小編將為你送上幾點,制定計劃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1、時間不要排得太滿

        有些小朋友在制定計劃的時候,可謂是爭分奪秒,時間安排一秒扣一秒。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你不能保證上一個時間段的事情全部都按時完成,如果沒完成,那麼勢必要影響下一個時間段,這樣子很容易産生挫敗感。時間久了,就不想去規劃自己的時間了。

        2、合理分配各科學習時間

        制定計劃的時候,不要所有科目都是一樣的學習時間。根據自身情況,科目薄弱的可以適當增加時間,不要覺得科目難,就不去多花時間學習。

        3、合理制定目標

        制定了目標,學習才有動力。我們不但要給指定目標,還要給自己制定正確的目標。不要定得過高過低。過高了,容易達不到,使人喪氣,過低了,達到的太容易,不會讓人進步。

        多實踐,你一定能找到適合你的計劃。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