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吃營養早餐,健康活力每一天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6日 11: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早餐吃的好,一天沒煩惱” 、“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這些都是關於早餐的俗語。可以看出,吃健康早餐是人們達成的一致共識。

        早餐距離前一天晚餐的時間最長,一般在12小時以上。經過了整夜的消耗,體內儲存的糖分消耗殆盡。若早上不能及時補充糖分,會造成人體血糖過低,會出現饑餓感,造成大腦的興奮性隨之降低,反應遲鈍,注意力不能集中,嚴重者引起頭暈噁心等症狀。

        早餐如此重要,低血糖的偏瘦人群更加不能忽視早餐。和棉花糖一起用一份美味營養的早餐,開啟健康效率新生活吧!

        1、餐前喝水

        經過一夜睡眠,人體從尿、皮膚、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我們在起床後先喝1到2杯溫開水補充水分。這樣做對於身體器官有喚醒洗滌作用,有益於器官的良好運行。

        棉花糖提醒大家:早起喝水要喝溫水或者常溫水,千萬不太貪涼喝冷水哦。冷水容易刺激到胃部,可能導致腸胃不適。

        2、攝入適量糧穀類食物

        科學的早餐應該保持營養結構均衡,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合理。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礎,糧穀類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穀物早餐是一家人的理想早餐。常見的穀物食物包括大麥、玉米、燕麥、小米、小麥等。

        雲朵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煮上一鍋香噴噴的小米粥給棉花糖喝。小米粥營養豐富,做法簡單,非常適合全家食用。再加上切成小塊煮得透爛的山藥,又甜又糯,棉花糖總是能喝上兩小碗。

        3、攝入肉蛋類食物

        富含雞蛋和瘦肉的高蛋白質早餐能提升早餐質量。瘦肉是血紅素鐵的良好來源,而蛋黃中也富含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早上,棉花糖的早餐裏都會出現一個煮好的雞蛋配著一些涼拌的醬肉。

        4、搭配一些新鮮果蔬

        新鮮的水果中富含人體需要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早餐可以吃一些水果補充這些物質。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吃蘋果不僅能夠預防癌症、強化骨骼、降低血壓血脂,還有抗氧化作用,幫助媽媽們保持年輕活力呢!

        一些有胃病的人群,千萬不要空腹吃水果!很多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刺激胃壁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

        5、食用一定量的奶類和豆製品

        奶類、豆類及其製品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鈣等營養元素。奶類食品營養成分齊全,營養組成比例適宜,是膳食鈣質的來源。多吃大豆及其製品可以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量。

        一次棉花糖喝牛奶的時候,出現了乳糖不耐受的症狀。機智的雲朵媽媽給棉花糖換成了酸奶,既給了孩子更多的口味選擇,又保證了孩子的營養吸收。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