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快樂的孩子比成功的孩子更重要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5日 11: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生代媽媽對孩子的限制非常少,她們對孩子的成功考量也不再只是一張文憑。成為怎樣的人才是成功?只要孩子自己選擇方向、並且快樂地長大,就是最好的。
新生代媽媽都是多面手
        有調查顯示,新生代媽媽普遍具有多種特長。這或許是跟她們在更快節奏的生活環境中長大相關。作為媽媽,她們也希望一切都是快的—據説,一所教育中心為家長們開辦了為期六周的學習班,家長們硬是要求主辦方將課程壓縮至了四週。
        但是新生代媽媽追求高效率不只是為了滿足日常需要,研究發現,高效率工作法能給人每週多“擠”出5小時時間,讓新生代媽媽即使為人母之後也能繼續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從事業餘愛好。舉個例子,麗莎一直喜歡跑步,她在生完第一個孩子僅6周之後就完成了一次10公里長跑。她説:“養育孩子現在是我們的第一要事,但是我們也不想放棄自己熱愛的事情。同時,我的做法,也給孩子樹立了很好的榜樣,我要讓她知道自己的媽媽是最棒的!”
大學文憑不再是成功的唯一標準
        生活在一個多元化的世界裏,新生代媽媽一方面保持著祖輩們世代相傳的根本價值觀,另一方面,眼前的新世界為她們重新塑造了“成功”一詞的含義,對於很多媽媽而言,優秀並不意味著必須要有一張豪華的文憑。魯魯今年27歲,女兒1歲多,她説:“我的父母那一輩人只用文憑來衡量孩子是否優秀,而我希望我的女兒將來過一種平衡的生活,多接觸各種事物,成為一個多才多藝、腦子靈活的孩子。我不會逼著孩子在上小學之前就學英語和數學,我覺得那樣做是不明智的。”
         傑西卡的願望是培養出富有社會責任感的孩子,能和周圍的世界合拍。她説:“我希望我的孩子們長大後能夠知書達禮,懂得讚美他人、關心他人、愛護動物。我的教育哲學就是鼓勵孩子接觸更多事物,生活不只是文憑。”
讓孩子成為自己就好
        好的性格是塑造人生最重要的一張牌。強大的精神世界才是不受際遇、外界影響的,一輩子很長,誰都不知道未來誰更有出息和過得更好。
或許新生代媽媽並不清晰地知道孩子想成為什麼樣,但是,她們對孩子童年的設定卻非常清晰明了—希望他們清楚自己做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説什麼樣的話。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