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暑期游泳安全常識:游泳圈 ≠ 救生圈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暑假裏,很多家長會帶著孩子去游泳。對不會游泳的孩子,大多會套個游泳圈,起到保護作用。但是,家長們也許不會想到:有時候一不小心,游泳圈會變成“奪命圈”。怎麼回事?

        2017年5月16日,在山東煙臺一家兒童游泳館內發生一起險情。孩子帶游泳圈在泳池中溺水1分多鐘,直至奄奄一息才被救起。

        梳理有關游泳圈的新聞,你會發現類似的事件之前也發生過。

        2016年7月,江蘇的李先生帶著孩子去游泳館時遭遇驚魂一幕,套在3歲寶寶身上新買的游泳圈竟然漏氣,導致孩子在水中不斷起伏,孩子的頭數次被泳圈壓得沒入水面,所幸李先生救助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6年7月28日晚上,廈門海邊發生一起溺水事故,退潮將姐弟倆共用的充氣式救生圈打翻,弟弟瞬間失去依靠後被潮水卷走。不會游泳的父親下水救援,父子倆雙雙溺亡。

        游泳圈 ≠ 救生圈

        游泳圈與救生圈執行的國家標準是不一樣的,救生圈是起救生作用的,它具有很多附屬功能;而游泳圈被定義為水上玩具,執行的只是玩具標準。

        與真正的救生圈相比,游泳圈重量太輕,很難準確投擲,容易破損漏氣,抗壓能力很差,極易爆裂;塑料表面遇水濕滑,較難抓握。

        市面上普遍的充氣式圓形游泳圈,圖案多樣,售價多從十幾元到幾十元不等。然而,這類游泳圈上面標有的禁止事項、使用事項等卻無人細看!

        上面通常會標明:僅作為戲水玩具而非救生器材、需要大人陪同、忌尖器劃碰等安全提示。

        一些市面上的游泳圈還是三無産品,質量很差!很容易漏氣,破碎甚至爆開,安全系數極低!

△ 真正的救生圈是這樣子的,多為橙紅色,家長們要認準啦!

        坐圈、普通游泳圈:安全系數低,易發生側翻,適合會游泳人群。

        浮板:為安全考慮適合係在背上,不適合手持。

        救生衣:安全系數高,推薦使用。

        再次提醒:游泳圈只適合在游泳池的淺水區域使用。而如果到深水區、水庫、海邊游泳的話最好使用救生圈,畢竟安全性較高。即便游泳時遇險,只要緊緊抓住救生圈,可以保證不會下沉,為救援爭取時間。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