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在孩子咳嗽期間 這幾大類食物一定不能吃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0日 16: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在咳嗽期間除了對症處理,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飲食。飲食正確,寶寶就能迅速恢復健康。如果飲食不正確,寶寶的咳嗽反而會加重。以下幾種食物,咳嗽期間是一定不能吃的:

  1、糖果

  咳嗽期間,糖果絕對不能吃,一小顆也不行。糖果是甜膩的,會助濕生痰,加重咳嗽。

  2、蛋糕甜點

  蛋糕甜點是很誘人,但是這些誘人的食物都是高油高糖的,大多數蛋糕西點還是用植物奶油做的。這些植物奶油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平常吃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咳嗽期間吃,更會生濕生痰。那些原本咳嗽快好的小朋友,吃了甜甜膩膩的蛋糕咳嗽又會加重,痰也會驟然增多。在咳嗽沒痊癒期間,蛋糕甜點再誘人也要控制不給寶寶吃。

  3、海鮮

  有些媽媽覺得寶寶生病了體質弱,一生病就瘦了,如果再不吃得好點補充營養,寶寶就會虛耗更嚴重。所以寶寶越是咳嗽,越是要讓他們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這個想法是錯誤的,魚蝦海鮮類大多是高蛋白食物,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在咳嗽時,這些食物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4、油炸食物

  有些寶寶愛吃油炸類的食物,油炸類的食物平常時間吃會造成陰虛。在咳嗽期間食用會進一步加重陰虛的症狀,油炸類的食物本身就是熱性的,咳嗽期間吃會加重腸胃負擔,生熱生痰,咳嗽更能治愈。

  5、奶酪類

  奶酪類食物也會陰虛化熱,生濕生痰,所以在寶寶咳嗽期間,含奶酪的三明治、披薩等都不要吃。

  6、瓜子、花生等堅果類

  天氣冷之後,瓜子、花生及其他的堅果變得熱銷,這些食物平時吃吃也會加重燥熱,吃多了容易上火。咳嗽期間,吃瓜子、花生更是火上加火,加重咽喉部的不適,也會加重咳嗽。

  總之,咳嗽期間管住嘴非常重要,飲食一定要以清淡易消化吸收為主,小朋友管不住的情況下,大人一定要把好關。否則,一不小心咳嗽加重了,受累揪心的還是家長!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