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支招:如何應對寶寶哭鬧著不上幼兒園?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0日 11: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最近,廣州一位媽媽在網絡走紅。走紅的原因是,前一陣子,她解決了幾乎所有寶媽寶爸都會遭遇的問題——寶寶哭鬧著不上幼兒園 。

        看著女兒被老師抱走時哭得撕心裂肺,心疼不已的媽媽做了一點微小卻偉大的事。

        沒錯,就是在天窗上畫畫。然後在送女兒上學的路上講故事。

        這是她畫的第一幅——小女孩踩著棉花糖般的雲朵去尋找世界上不同的精彩。那天送女兒上學的路上,女兒第一次沒有哭鬧,而是抓著媽媽問東問西,想知道關於這個小女孩的故事。自此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這位媽媽在生活中只要一有靈感,就開始在天窗上畫畫。因為女兒突然問道:“熱狗和蔥花可以做朋友嗎?”媽媽大開腦洞:熱狗、蔥花、麵條在碗裏舉辦游泳比賽。

        有一天意外發現女兒和電器説話,於是又一幅新作面世:《會説話的電器》。

        媽媽愛看《哈爾的移動城堡》,就畫了長著鹿角、住在會飛的城堡的女孩。

        看到女兒和貓咪溫馨的相處畫面,就忍不住畫了在貓咪懷裏睡覺的女兒。

        為解答女兒“為什麼洗衣機可以洗衣服”的疑問而産生的《洗衣機裏真的有人在洗衣服》。

        同理産生的《麻婆豆腐裏有麻婆婆》。

        看恐龍世界時,女兒感慨“要是能撿個恐龍蛋就好了”。

        讓彩虹城為女兒的鞦韆,太陽和星星都為她護航。

        自從開始天窗作畫,陪女兒講故事,女兒就不在去幼兒園的路上哭鬧了,而且想象力越來越讚,許多“名作”都是寶寶的創意。

        想起網絡新聞評論中,常常出現的那句“想起為人父母不需要考試就覺得可怕”,這位媽媽簡直算是媽媽屆的楷模了,又有耐心又童心未泯。

        想必她走紅的原因,也不是她高超的畫技,而是對生活的情調和教育的耐心吧。願天下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好運氣。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