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燙傷,很多家長都做錯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0日 12: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燙傷,很多家長都做錯了。孩子被燙傷後,有家長立即帶著孩子去醫院。也有家長趕緊脫掉孩子衣服,用土辦法進行降溫,但是這樣做對嗎?

        1、被燙傷馬上去醫院?錯!

        “那樣做實際是延誤了最佳的早期救治時間。” 醫生説,在接觸的患者中,很多家長都是在孩子被燒燙傷後第一時間趕來醫院,這種做法並不可取。

        孩子燙傷後,家長第一時間要做的是馬上用涼水衝孩子被燙傷部位,至少要二十至三十分鐘,採用局部物理降溫方式可以有效地降低燙傷程度,處理及時可以把深二度燙傷降低為淺二度燙傷。

        2、趕緊脫掉孩子衣服?錯!

        孩子被燒傷,燙傷後,因為衣服會粘貼或者粘在皮膚表皮,很多家長就急著把孩子的衣服撕掉或者脫掉。

        “這種急於撕、脫孩子衣服的做法是絕對錯誤的,很可能會對孩子皮膚造成二次傷害。”

        醫生稱,孩子燒燙傷後,表面皮膚已經非常脆弱,衣服粘連在皮膚表層,此時急於脫衣服,多數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正確做法是第一時間用冷水沖洗患處,待患處冷卻後,用剪刀剪開衣服脫掉。

        3、抹大醬?抹牙膏?錯!

        很多人會想,送醫前可不可以先用土辦法消炎治療,比如有的老人給燙傷的孩子抹大醬,有的家長抹牙膏,有的抹香油。

        “這些土辦法,不但對傷口沒好處,反而增加感染危險。”醫生説,這些土辦法治療很小的一點燙傷可能有止痛作用,但對於大面積燒燙傷是沒有科學道理的,這些大醬啊、牙膏啊給醫生清創也帶來難度,清洗不凈有殘留很容易對傷口造成感染。

        正確的做法是不要私自往傷口上塗抹任何藥品,冷水沖洗後就用一個乾淨的被單覆蓋在創面,避免接觸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然後及時送到醫院,由醫生來進行專業的傷口處理。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