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二十五年如一日 走近潘奶奶的“愛心課堂”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4日 16: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新疆喀什疏勒縣,有這樣一位老人。她看到社區裏許多孩子放學回家缺人照顧,於是開辦“愛心課堂”,義務照顧輔導孩子。這一幹,就是25年。

0

  每天晚上六點半,這些維吾爾族孩子們都會從各自的學校來到這個只有一個教室的小課堂。這裡的老師也只有一位——75歲的漢族老人潘玉蓮。

  一座26平米的土坯房,卻裝進了6個年級的30多個孩子,黑板上寫著每個年級要完成的作業。潘玉蓮老人説,這是她20多年來摸索出來的教學方法,即針對不同年級的孩子進行不同形式的教學。

0

  潘玉蓮出生在這裡,高二那年意外受傷後,她便終止了學業,開始四處打工。1992年,50歲的她回到疏勒縣,注意到由於家長無暇顧及孩子,放學後孩子們到處貪玩惹事,便騰出了家裏的這間房子,幫著鄰居照顧放學回家的孩子。

0

  在潘玉蓮帶的孩子裏,百分之九十的孩子父母都是農民或長期在外打工。有了這間小屋子之後,孩子們吃上了熱騰騰的馕,喝的茶裏都放了糖。潘玉蓮説,這些娃娃得有人照顧,光讓孩子們吃飽喝暖是不夠的,娃娃們需要教育。於是在照顧孩子們的生活之外,潘奶奶教孩子們背起了唐詩,學漢語,寫漢字。

0

  25年來,潘玉蓮帶了2000多個孩子。最多的時候,家裏來了100多個學生。對這些孩子,潘玉蓮一分錢都沒有收。她説:“這些孩子大多都是來自低保家庭,自己能為孩子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認為我做的對。”

0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