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小孩健不健康,一看這幾個地方就清楚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1日 16: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眼角:如果眼角有眼屎出現,説明孩子有肝火了, 這時的孩子往往容易發脾氣,不聽話。可以給孩子用生的嫩芹菜抹上花生醬和白糖吃,也可以榨些芹菜汁,煮粥喝。

  2、舌頭:小孩子的舌頭、舌邊若是發紅,説明有心火了。這時的孩子通常白天愛口渴,晚上愛折騰,睡不好覺。祛心火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趕上夏天,可以買鮮蓮子,剝了直接給孩子吃。還有茭白和茄子,最好素炒、蒸,不要用多油。

  3、嘴角:仔細觀察,有些孩子經常口角有“白茬兒”, 是口乾引起的,説明有了脾火。可以尋來柿餅上的柿霜給孩子沖水,或是買來楊桃, 給孩子吃。要是口舌生瘡、舌苔發黃,厚膩,那就趕緊給孩子吃點至保定之類的小中藥,趕快把火滅了,否則,孩子很快就會給你“顏色”看看。

  4、肛門:小孩子的肛門正常時是粉紅色的,腸內有熱時,就會呈現紅色,顏色越深,説明體內火越大。一旦發現是紅色,就要給孩子吃些祛火的蔬菜或水果,比如西紅柿、白菜芯、甘蔗汁、或是喝點淡竹葉水、淡藤茶什麼的。

  一般用梨絲、白蘿蔔絲、藕絲滴上蜂蜜,沁出汁來給孩子吃了、喝了就很管用了。總之,一定是孩子喜歡的,能接受的,但不要太寒性的食物。這時一定記住不要讓孩子吃的過飽,尤其是熱量高的食物,儘量不吃,快餐更是要絕對禁止。

  5、大便:每次孩子大便時,家長都應觀察孩子,是否便得輕鬆,順利,孩子錶情如何。如果孩子很痛苦, 很費力才便出來,大便又不是軟黃便,同時還有口臭,那就是有胃火了。儘量給孩子空空胃,少吃點,喝點小米粥、百合粥, 荸薺煮水或榨汁,都可以除胃火。

  6、手心:大人可以養成習慣在牽著孩子小手時,摸摸孩子手心兒。如果是涼涼的,潮潮的,那就放心了。如果是幹熱幹熱的,晚上還出汗,那就是有虛火了。這樣的孩子,體質弱,還不能用寒性大的食物,傷著了,反而更難辦。一般七八歲以內的孩子,是不需要用藥的,只需小兒推拿就可解決問題。

      小孩子發燒感冒或生病之前,都有先兆,一般及時處理,多喝點熱水,平躺休息,就會轉危為安,或是減輕症狀。一般孩子生病,缺水是一個重要原因。一般早晨起來,孩子要喝些溫水,喝點稀的,上午還要吃水果,白天出去玩,也要隨身帶著水,最多隔半個小時就要喝一次水。經常給孩子做按摩,不僅長個兒,而且不愛生病。

     現代研究證明:通過按摩皮膚進行觸覺刺激,對嬰兒身體和心理健康有明顯促進作用。另外,按摩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促進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各國流行的對嬰兒的按摩模式不完全相同,不必拘泥某些刻板固定的形式。


► 十個手指的側面、手心、腳心:經常搓搓,可以祛火。
► 膝關節兩側:促進血液循環,關節軟骨養分供給,健脾。
► 從頭頂正中到尾椎骨末端:這是膀胱經走行之處,促進智力發育。

各位爸爸媽媽,你們學會了嗎?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