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季寶寶護理五要點 寶爸寶媽需知道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0日 17: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夏季來臨,室溫、光線、睡眠、著裝、飲食都影響著寶寶的健康,新生兒護理需要注意的五大點,寶爸寶媽們不應輕視。

室內溫度和光線
      夏季天氣炎熱,外面的溫度明顯比室內高。室內一般會開著空調。寶寶所待的房間內,要注意溫度的調節。適宜的問題才能夠防止寶寶出現感冒的情況,最好設置在26度。
      除了溫度的設置,爸爸媽媽們還需要注意屋內光線的控制。剛剛出生的寶寶,眼睛對於外部光線的接受能力較差,需要讓自然的光線投進屋內,寶寶能夠感受自然光線,這樣才更利於嬰兒的眼部發育。

衣服和尿布的準備
      在夏季寶寶還沒有出生之前,我們就需要先為寶寶準備好衣服了。夏季溫度比較高,在保暖方面,比較好控制。剛剛出生的寶寶,皮膚嬌嫩,衣服的材質選擇是比較重要的。一般選擇棉質類的衣服即可。由於剛剛出生的寶寶也容易出汗,那麼棉質衣服的吸汗效果也不錯。不過要及時幫助換洗衣物。衣服的選擇除了注意材質還需要看顏色。由於一些色彩鮮艷的衣服容易殘留一些化學成分,可能對寶寶的肌膚産生刺激。最好選擇顏色淺,且寬鬆一些的衣物最好。
      在尿布的選擇上,夏季出生的寶寶需要勤換洗尿布。因此,爸爸媽媽們可以多準備一些柔軟且吸水性好的尿布。晚上,寶寶要休息的話,我們也可以為寶寶穿上合適的尿不濕。

睡眠姿勢
      孩子出生之後,爸爸媽媽們也需要觀察寶寶的睡眠情況。剛剛出生的寶寶,睡眠時間很長。在護理過程中,要注意寶寶的頭部發育。比如選擇一個是小枕頭,枕頭中間最好有輕微凹陷,這樣能夠幫助寶寶調整頭型。適宜的小枕頭幫助寶寶調整頭型,擁有好的睡眠質量。那麼在睡眠姿勢方面,也是我們需要關心的。寶寶剛喝完奶之後,建議不要馬上讓他躺下。即便躺下之後,也要注意讓寶寶側睡比較好。要是寶寶足月之後,活動能力更強一些,也可以適當讓寶寶採用俯臥的姿勢,不過要將枕頭拿走,讓寶寶的頭部側一遍,這樣也利於孩子的呼吸道健康。不過俯臥時間也不宜太長。

飲食喂養
      在夏季出生的寶寶,除了要注意環境的控制外,在飲食方面也是要依據時節而適當調整。寶寶剛剛出生之後,一般是採用母乳喂養。在進行母乳喂養之前,媽媽可以先用溫水清洗下乳頭,方便寶寶食用。為了寶寶的飲食健康,媽媽們在日常飲食中,要少吃油膩的食物,最好多選擇有益乳汁分泌的食物。
媽媽的飲食和寶寶的乳汁質量息息相關,媽媽需要注重自身的營養均衡,合理的攝入營養食物。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