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家庭暑期結伴出遊該注意些什麼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0日 17: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趁暑假,約上幾個有孩子的家庭一起出去度假,對於孩子來説是很開心的事情。但是,對於父母來説,其實是一個挑戰。人多嘴雜需求不一樣,該如何保證回來還能繼續做朋友呢?
       暑假到了,孩子看不到好朋友總會跟父母抱怨太孤獨,希望能跟好朋友一起結伴出去度假。很多父母會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但是也會擔心和其他不熟悉的家庭結伴會不會産生麻煩,甚至搞壞了關係。
       “我們以前也是約了孩子幼兒園的幾個同學一起去三亞玩,結果大家想法不一樣,經濟條件也不一樣,弄得很被動,表面上客客氣氣,但是感覺心裏有怨言,回來之後反而生疏了。”寧寧媽媽曾經非常贊同幾個家庭相約一起出去玩,但是經過這次的失敗後,她表示壓力很大。“大家都是為了孩子開心,一般來説也就相互多容忍了,可是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夠包容這些。我覺得不能隨便約,最好找能夠好好相處的。”儘管寧寧媽媽有很多擔心,但是她還是希望幫孩子能夠找到結伴度假的家庭。其實,抱有這種想法的家庭不少,父母們明知道要克服很多困難,但如果幾個家庭在時間上契合,仍願意去嘗試。
我們總結了一些家庭結伴度假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夠讓你們去的時候是朋友,回來變得更親密。
1.做好心理準備
      本來是為了讓孩子在一起玩得開心,結果你會發現孩子在一起有時候矛盾很多,比如小團體、互不謙讓、對方家庭處理孩子之間矛盾的方式令人咋舌等等。最後,你會對對方的家庭感到失望,對旅行充滿負面的情緒。所以,要麼你對這些事情保持寬容客觀的態度,要麼就提前做好篩選。
2.一起計劃假期
      眾口難調,最好你們對線路進行詳細的規劃,要不然人多嘴雜,一旦有驚嚇或者尷尬,互相埋怨的事情就會出現。
3.如何結賬談清楚
      每個家庭的消費習慣是不一樣的,有些人重視自然節儉,有些人習慣了盡情享受。哪些部分是AA制,哪些部分是需要提前支付,事後平均算賬的?如何把握這個消費的合理範圍,這些都要先説好。
4.作息習慣互相知曉
      你可能希望孩子8點之前上床睡覺,一方面自己待會兒能享受好時光,一方面孩子休息得好,第二天更有精力,但是其他家庭可能會認為難得出來玩,讓孩子們隨便野去吧。怎麼辦?這個問題你們最好能説清楚,想野繼續野,想早睡的就堅定地早點睡,不要互相誘惑互相打擾。
5.了解每個家庭對對這趟度假的目的和想法
      有些家庭希望在這次旅行中多看看美術館博物館,有些家庭希望帶孩子在草地上打滾玩遊樂設施,還有些家庭就想在酒店游泳享受休息時光……在安排上就需要注意哪些部分可以共同,哪些部分可以自由行動。
6.一起住度假別墅,最好都能勤快點
      一起出來玩,總有些人是愛張羅愛幹活的,也有一些人是覺得享受就好。如果你對自己需要幹的事情不夠自覺,你很可能會上了別人埋怨的黑名單。
7.接納不同的教養方式:
      這很難,尤其是現在很多家長都對自己的育兒觀念非常自信,如果對方的家庭表現出來的樣子剛好是自己比較反對的,很容易就超越邊界去點評了。比如,有些家長會大喊大叫,有些父母會追著孩子屁股後面喂飯,還有一些家長可能對孩子長時間玩手機遊戲很寬容……但是,記住,除非涉及安全,不要捲入別人的家庭事務。
8.寬容對待已經發生的事情
      花了錢,花了時間,就不要為一點小事生氣了。儘量放鬆吧,反正如果這次玩得真的不開心,下次就約別人咯。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