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敲門小熊》用童心與勇氣去“敲門”吧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6日 10: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好奇心,讓孩子們願意去探索、認知這個世界;而勇氣,則幫助他們開始嘗試,樂觀主動。憑藉著這些能量,孩子們打開天馬行空的奇幻世界,也最終造就了成年後的無限可能。

  當然,儘管知道孩子的天性,家長們可能依然對孩子的這種“超能力”有諸多顧慮,無法真正設身處地的去思考。這個時候,不妨打開眼界,借助文學的力量來看待這個問題。比如,我們完全可以拿一隻熊的故事來打比方。

0

  有一隻很特別的小熊,只要它看見了一幢漂亮的房子,就會想,我應當去敲一敲門。故事裏的小熊就這樣,在一條路上不停地往前走、往前走,敲開一扇又一扇的門,去到了更高的地方,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最後那些被敲開門的人、動物等都浩浩蕩蕩地跟著小熊一起走,一起去敲門……

  小熊引起的動靜越來越大,甚至,兩位看到這個故事的水平很高的評論家展開了對話……

0

  這個故事來自著名兒童文學家梅子涵和廣受歡迎的插畫家田宇老師共同為兒童打造的叩問與成長之書《暖房子華人原創繪本:敲門小熊》。作者同繪者一起,將《敲門小熊》妙趣橫生的故事呈現給孩子和家長,感謝所有懷揣童心,不忘真我的成年人。無論是孩子還是成人,敲開這扇門都會收穫新的風景。

0

  孩子們,就像故事中的敲門小熊一樣,與生俱來就擁有能改變世界的能力,作為成年人,我們不僅需要去理解,更要適當引導著陪同孩子去體驗。陪孩子,趁著童年,去“敲門”吧,別等到被繁雜的現實磨滅了童心,才追悔莫及,那時候,就算一個億,也換不回,曾經的無畏無懼和天真勇敢。

0

  正如這個故事的作者梅子涵老師的寄語一樣:“兒童成長的路也是敲門的路,每一扇門的敲開便會有他們的獲得,敲啊敲啊,他們就漸漸增添、豐富、優秀了。祝願他們! ”

0

《暖房子華人原創繪本:敲門小熊》

作者:梅子涵,上海人,浪漫主義作家,文學教授,文學演説家,兒童閱讀點燈人

繪者:田宇,繪本畫家、“藝夥”及“繪本的秘密”創始人,中央美術學院繪本工作室導師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