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父母要正視孩子負面情緒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6日 16: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情緒變化?”年輕媽媽十分苦惱,3歲的兒子時常因為生活小事發脾氣。“和小朋友一起玩兒發生矛盾會不高興,回到家就很失落;有時候他心情不好,還會影響吃飯,我不知道這麼小的人哪兒來的那麼多情緒。”賈甜的兒子今年剛滿3歲,最近經常發生的負面情緒讓她不知如何是好,除了追問原因外,心急的她有時也會大聲“教育”兒子,結果適得其反。
       “我們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情緒,不管年齡大小,他們跟我們一樣,除了有快樂和滿足的積極情緒,也會受到種種不良情緒的困擾,比如任性、憤怒等。”西安市少年宮學前部的王老師建議,家長要承認孩子有按照自己意願去表達情緒的權利;當孩子有不良的情緒顯得很焦躁的時候,要多交流溝通,引導他們説出自己的想法,釋放不良情緒。同時,要想讓孩子能夠用適合的方式去表達情緒,首先父母就要做好榜樣,不要動輒打罵或是採用極端激烈的情緒表達方式,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給孩子積極的正能量。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