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這些健康零食適合3歲以內孩子吃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6日 1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核心提示:對於處於生長髮育期的孩子來説,能量消耗大,兩餐之間最好吃點零食,但在選擇零食時一定要注意選擇健康零食。因為寶寶好動,能量消耗大,營養專家建議最好在兩餐之間給寶寶準備一些零食。如何給寶寶適合小寶寶的健康零食,是每個家長都關心的問題。下面小編就介紹幾種適合3歲以內孩子吃的零食。
1.新鮮水果和蔬菜
       蔬果條:將新鮮的胡蘿蔔、黃瓜、蘋果、哈密瓜、草莓、西瓜等切成小條或小片,這些蔬果富含糖分、維生素C、膳食纖維,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可鍛鍊寶貝自己拿東西吃的技能,以及對蔬菜水果的興趣,可謂一舉多得。
蔬果沙拉:也可以將新鮮的蔬果切成小塊,做成蔬果沙拉,做沙拉時,用番茄沙司或酸奶代替沙拉醬更加健康,也可以把什錦水果碎丁加入酸奶中。
2.奶製品
       奶酪、酸奶:奶酪、酸奶鄧奶製品富含鈣、磷、鎂、銅等礦物質、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1、B2,蛋白質經有益菌發酵更利於吸收,乳酸桿菌等健康菌群還能幫助調理寶貝的腸道。
       牛奶:牛奶是最佳的補鈣食品,也是午覺之後加餐的很好選擇。如果是2歲以內的寶寶,建議準備配方奶,因為寶寶腸胃弱,不適合喝鮮奶。
小麵包:2歲以內的寶貝,宜選用鬆軟的切片吐司麵包或奶香小餐包,切成手指大小的條狀以便寶貝咀嚼;2歲以上的寶貝,可以選用雜糧麵包或者全麥麵包,以幫助他們攝入更多的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
       小餅乾、小點心:自製的雜糧小餅乾、小點心等也是比較健康的零食,如果是要購買現成的餅乾、點心,建議仔細查看配料表,避免給寶寶吃含有過多添加劑的零食。
4.健康小飲品
       豆漿、自製果蔬鮮汁、南瓜羹、紅豆湯、綠豆湯、牛奶玉米汁等,也是不錯的加餐小零食。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