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夏日防上火妙招,媽媽們快收藏吧!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3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上火”大概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的中醫概念,口舌生瘡、咽喉紅腫是比較常見的上火症狀。上火了怎麼辦?多喝水、注意休息,以及合理膳食,都是應對辦法哦。

        通常來説,夏季上火多與外界氣候的變化、環境濕熱有關,人們上火了要少吃藥,通過良好的飲食起居習慣自行調節,使身體儘快適應氣溫、濕度的變化,避免夏季上火症狀。

        來看看棉花糖和雲朵媽媽怎麼防上火的吧!

        1、多喝綠豆湯和綠豆粥

        綠豆一直是降火食物中的“戰鬥機”。夏天多喝綠豆水降火,是一個簡單易行的辦法。心靈手巧的雲朵媽媽,還會在冰箱裏凍些小冰塊,取出後打成冰沙,和煮熟的綠豆一起做成綠豆冰沙,棉花糖吃起來清涼防暑還降火哦!

        2、多吃新鮮瓜果

        天氣炎熱導致人們食欲下降,雲朵媽媽在家裏準備了很多新鮮水果。這些水果不僅能降火,還能開胃哦!

        3、多吃涼性蔬菜

        説到降火的蔬菜,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苦瓜。 苦瓜是夏季清涼降火的食物,深受人們喜愛。多吃苦瓜能增進食欲,健脾開胃,清心明目。此外,白菜,青菜,黃瓜等蔬菜也具有降火的功效。

        4、多喝水,渴不渴都喝水

        夏天氣溫高,人體排汗量大,容易缺水導致上火。我們多喝水,口渴就喝,不渴的時候也喝一點,可以有效維持體內水平衡,預防上火哦!

        5、少吃零食

        愛吃零食的饞嘴貓們注意了!零食吃多了容易上火呢!尤其一些高熱量辛辣的零食,更容易導致上火。想吃零食又不想上火,大家可以吃一些堅果、水果果幹如開心果、夏威夷果、芒果幹、草莓幹,山楂乾等,當然,也不能貪多。

        6、保持充足的睡眠

        作息規律,睡眠充足可以預防上火。成人每天睡眠時間為7-9小時,兒童每天睡眠時間為9-11小時,可以保證身體器官正常休息不上火。另外,孩子在深度睡眠的時候,特別是晚上9點到11點,腦垂體分泌很旺盛,會促進孩子長個子!

        這個夏天,快和棉花糖一起開始防上火吧!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