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如何挑選舒適又合腳的兒童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03日 12: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童鞋不是你想穿,想穿就能穿,一雙好鞋應滿足以下條件,好鞋子的特點有跡可循。

 b

        1、鞋的頂面(繫鞋帶的這面)要足夠舒適,柔軟透氣;

        2、鞋的前端要寬一些,對腳趾沒有擠壓;
 
        3、鞋的前部與中部結合部位(鞋前幫與中幫結合部),要有彈性能被彎曲,便於行走時前腳掌蹬地推進活動;

        4、鞋子的中後部底面要足夠堅固,對足弓有良好支撐;

        5、鞋底至鞋跟要呈圓滑流線弧形,這樣便於均勻分佈在承重時腳底的壓力。

        不同人群的選鞋建議

        媽媽們除了要會給家裏的寶寶挑鞋子,也要照顧到家裏老人對於鞋子的特殊要求,當然辛苦的你更要好好愛護自己哦~
小編在這裡奉上對女性和老人的選鞋提示,成為家裏的“選鞋達人”指日可待!

        女士們買鞋要尤其注意,鞋跟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如果鞋跟太高,將導致前腳掌承受壓力過大,容易引起疼痛(跖痛症),踩著太高的鞋跟,踝關節將持續處於向下方屈曲(跖屈)的狀態,行走時容易出現腳踝周圍疼痛及崴腳。

        如果鞋跟太低,足弓將無法得到良好支撐,行走時不能有效緩衝腳底壓力,容易出現腳部疲勞。

        一般來説,理想的鞋跟高度應該在2-3cm左右。如果您在出席重要場合時,或者從事某一些特定工作時必須穿著高跟鞋,建議鞋跟高度不要超過6cm,並且要儘量縮短穿高跟鞋的時間,尤其注意不要穿著高跟鞋跑動。

        老人的足弓塌陷,儘量購買鞋底呈圓弧流線形的、對足弓有堅固支撐的薄底鞋。

        老人並不適宜購買鞋底過厚的鞋子,因為老人可能存在空間位置感覺減退,穿著鞋底過厚的鞋子可能影響對地面形態的感知,容易跌倒。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