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澳大利亞的小小民間科學家們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30日 17: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公眾科學,同學們知道是什麼意思嗎?簡單來説,公眾科學就是指公眾參與科學,也就是説也就是説研究科學的不僅僅有科學家,還有非職業的科學家、科學愛好者和志願者,他們也被叫做民間科學家。現在,澳大利亞就有一群同學,正在和科學家們一起記錄大自然,想知道他們都做了什麼嗎?

1

        觀察、拍照、存儲,打開智慧手機裏的應用軟體,上傳拍攝的照片和收集的數據,鑒定你所發現的物種,更新已存在的物種信息,這些澳大利亞的小學生們專注、認真地討論和記錄著自己發現的新物種,嚴謹的樣子完全不輸職業科學家。

2

       公眾科學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8世紀之前植物愛好者對植物標本的大量收集。到了現在,收集和記錄大自然信息有了新的手段,科學研究變得更有趣、更簡單,孩子們也就更熱衷參與進來。民間科學家收集的信息會被更新到全國野生動植物信息庫裏,在得到科學家的調研確認後,會記錄到國家自然檔案中,這對小朋友們來説也是極大的鼓勵。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登錄新聞袋袋褲官網收看!點擊進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