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人工智慧AR技術“復原”兵馬俑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9日 15: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説到兵馬俑大家都知道,我們通常看到的往往都是灰色的。可是你們知道嗎,2000多年前兵馬俑剛剛被能工巧匠們製作出來的時候,其實是彩色的。現在的人工智慧增強現實技術,也就是AR技術,就可以幫助我們在手機上看到復原後的彩色的兵馬俑。

1

        在陜西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遊客通過手機掃描,觸發三維展示,就可以看到復原後的兵馬俑2號坑、跪射俑和銅車馬。其中,在還沒有全面發掘的2號坑,遊客觸發增強現實後,還可以看到戰車、鞍馬、戰馬、陶俑四種分類色塊,再現中國古代軍事戰況。

2

        此外,參觀兵馬俑時,由於距離的關係,遊客往往無法位置較遠的兵馬俑。AR技術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遊客可以在手機上就能看清每個兵馬俑的神態細節。

        在互聯網技術的推動下,越來越多的文物價值將被進一步的發掘,這也將促進我們對中華文明的認知和傳承。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登錄新聞袋袋褲官網收看!點擊進入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